分享到:

澳大利亚通过养老金修正案 各方争议不断

澳大利亚通过养老金修正案 各方争议不断

2021年06月18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17日,澳大利亚政府通过了关于养老金的修正案,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称,这将让努力工作的澳大利亚民众口袋里能有更多的钱。不过,针对这一修正案,各方却争议不断、态度不一。

  当局通过养老金法修正案

  据报道,当天,澳联邦议会通过了该养老金法案,政府称该法案将增加储蓄并削减费用。法案将在11月1日生效。

  报道称,目前,澳大利亚民众经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开立许多小账户,并捆绑申请了违约保险,从而被收取了多笔费用。但法案生效后,民众在更换工作时,他们将被绑定在现有的养老金账户上,不再更换其他账户。

  弗莱登伯格表示,澳大利亚人每年要支付大量养老金费用。然而,“许多人并不知道他们有多少钱,甚至不知道哪些是他们应得的钱。”另外,该法案还规定了业绩基准,并将关停那些业绩不佳的养老基金。

  各方对修正案争议不断

  不过,此项改革也招来了批评。批评人士主要认为,这将使数百万人无法摆脱无用的养老金。

  澳洲养老金产业组织表示,政府给了那些糟糕的养老金产品一个平台,让他们压榨民众。而那些从事蓝领工作或从事风险更高工作的人可能无法享受他们原有的保险。

  对此这项改革,工党也提出了质疑。工党领袖阿尔巴尼斯表示:“政府中有一些人认为,是时候把退休制度彻底扼杀了。”他对议会表示:“这是自由党和国家党对澳大利亚人拥有体面的退休生活和晚年尊严的看法,即他们不仅不满足于破坏老年保健系统,他们还希望澳大利亚民众有一个相当糟糕的退休生活。”

  不过,中心联盟党参议员格里夫则表示,“这是真正的改变,数百万澳大利亚人将在退休时拥有更多的钱,过上更好、更体面的退休生活。”(魏惟)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