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旅日大熊猫“仙女”喜诞双胞胎

旅日大熊猫“仙女”喜诞双胞胎

2021年06月23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旅日大熊猫“仙女”喜诞双胞胎
    大熊猫“仙女”的幼仔。 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供图

  中新网成都6月23日电 (记者 安源)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旅居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大熊猫“仙女”于日本当地时间6月23日诞下一对双胞胎,这是今年诞下的全球首对双胞胎大熊猫。

  根据东京上野动物园介绍,在“仙女”出现来回走动、烦躁不安等明显的产前行为后,东京上野动物园专家开始对“仙女”进行24小时密切监控。日本当地时间6月23日01点03分和02点32分,大熊猫“仙女”先后诞下两只大熊猫幼仔。目前,一只幼仔已被工作人员取出,经初步测量,体重约124g,另一只幼仔仍在母亲身边,两只熊猫性别暂时未知。据观察,两只幼仔叫声洪亮,身体健康。

大熊猫“仙女”和新生幼仔在一起。 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供图
大熊猫“仙女”和新生幼仔在一起。 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供图

  再次当妈妈的“仙女”明显比上一次更有经验,她娴熟地将宝宝抱在怀中并舔舐。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张贵权说,大多数情况下,大熊猫诞下双胞胎,只选择其中一只进行哺育,另一只就只能进行人工育幼,但为了两只大熊猫都能吃上母乳,我们也和对方动物园进行了沟通,通过人工取仔的方式让两只大熊猫幼仔轮流回到妈妈身边。熊猫中心将与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一起,密切关注熊猫宝宝的情况,为熊猫宝宝的成长和安全提供保障。

  今年3月以来,大熊猫“仙女”出现发情征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方专家无法赴东京上野动物园进行现场指导,中日双方搭建起了线上交流平台,由中方专家进行远程视频指导,成功完成自然交配。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魏荣平介绍,6月初,大熊猫“仙女”开始出现妊娠反应,为保障大熊猫的顺利生产,熊猫中心特指派具有丰富经验的人工育幼专家进行线上实时指导,专家们通过对大熊猫“仙女”粪便、采食、尿液PdG等数据及行为的监测和分析,及时做出判断和指导,给日方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据悉,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搭建了一流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合作平台,建立了一流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基地。目前,熊猫中心已经与14个国家15个动物园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在海外繁殖成活大熊猫幼仔27只。(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