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餐饮娱乐场所将分区接待顾客 疫苗奖励收效明显

希腊餐饮娱乐场所将分区接待顾客 疫苗奖励收效明显

2021年06月30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29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605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21829例;新增死亡13例,累计死亡12695例。

  当天,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长乔治亚季斯和国务部长耶拉佩特里蒂斯,共同宣布了娱乐和餐饮场所运营的新框架。

    当地时间5月3日,希腊雅典,人们在一家露天咖啡享用饮品。在经历了将近6个月的封锁措施后,希腊的餐厅和咖啡馆自5月3日开始部分恢复营业。由于相关防疫措施仍在生效,希腊政府仅允许餐馆和咖啡馆在户外区域接待顾客。
    当地时间5月3日,希腊雅典,人们在一家露天咖啡享用饮品。在经历了将近6个月的封锁措施后,希腊的餐厅和咖啡馆自5月3日开始部分恢复营业。

  据报道,娱乐和餐饮场所将分为两类:一类为单一区,仅向完成疫苗接种的人群或近半年内已治愈新冠疾病的人群开放;另一类为混合区,即可向各类人群开放。这其中既包括密闭场所,如电影院、餐厅、酒吧和咖啡馆,也包括体育场等开放场所。

  与此同时,希腊国家疫苗接种委员会主席西奥多里杜表示,该委员会敦促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尽快进行疫苗接种,以抵御德尔塔毒株。她指出,预计德尔塔毒株将很快成为希腊新冠疫情的主流毒株,包括儿童在内的尚未接种疫苗的人群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希腊卫生部初级保健秘书长希米斯托克利斯28日曾表示,目前希腊的新冠疫苗接种数量已达到810万剂次。45%的人已经接种了一剂疫苗,35%的人已经完成了所有剂次的疫苗接种。

  此外,希腊政府28日宣布,为鼓励更多年轻人接种疫苗,将派发预付现金卡给年龄在18至25岁的人士。从7月15日开始,这一年龄段的希腊民众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可获得预付现金卡,用于在旅游、消闲、电影院、剧院和博物馆等方面进行消费。

  报道指出,希腊政府的这一激励措施似乎已取得不错效果。仅在28日,该年龄段约有1.8万人在官方平台上进行了疫苗预约,较此前平均每天的预约量出现明显增长。(朱天昊 蔡玲)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