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橄榄球国家队暴发新冠疫情 热身赛被迫取消

南非橄榄球国家队暴发新冠疫情 热身赛被迫取消

2021年07月07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橄榄球国家队暴发新冠疫情 热身赛被迫取消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7月7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橄榄球国家队7日紧急召开记者会宣布,因本队和对手阵中多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南非队在主场约翰内斯堡迎战格鲁吉亚的第二场热身赛被迫取消。

  在2019年拿到橄榄球世界杯冠军后,南非队在随后一年内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而取消了全年国际比赛安排。为保证队伍状态,进入2021年,南非队成功邀请到世界劲旅格鲁吉亚、爱尔兰等队来到南非进行系列热身比赛。

  在上周结束的首场热身赛中,坐拥主场之利的南非队以40:9大比分战胜格鲁吉亚队。然而就在随后几天内,南非队5名球员、主教练雅克·尼纳贝尔、管理团队的5名成员和1名按摩师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此外,格鲁吉亚队也有4名运动员被检测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如此大规模的感染,导致南非队不得不取消原定于本月9日两队的第二场热身赛。目前,南非队感染的队员和工作人员均已接受隔离治疗。南非队领队洛克斯表示,尽管这一决定令人感到沮丧,但在生命安全问题面前,取消橄榄球比赛是必要的。

  目前,南非正处于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计达到2090909例,死亡病例62628例,是非洲大陆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针对疫情,南非政府目前正开展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有近400万人接种了疫苗。(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