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单日新增病例猛增 政府组合出招加强防疫

韩国单日新增病例猛增 政府组合出招加强防疫

2021年07月07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单日新增病例猛增 政府组合出招加强防疫

  中新社首尔7月7日电 (记者 刘旭)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7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12例,累计确诊162753例。单日新增病例较前一天猛增466例,时隔194天再度超千例。

  分析认为,韩国疫情从4月下旬起已进入第四次流行初期阶段,目前达到大流行水平。疫情在日常生活空间持续扩散,加上传播力强的“德尔塔”变异株在境内蔓延,确诊病例数恐将进一步攀升,预计当前确诊规模将持续至7月底或8月初。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官员李基日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首都圈疫情明显恶化,病毒传播速度快,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都圈防疫工作会议,并指示有关部门大幅加大流行病学调查力度,迅速找出感染源,及时应对疫情第四次大流行。

  据悉,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当天公布了一系列加强首都圈防疫的额外措施。首先,为提前寻找潜伏的无症状感染者,防疫部门将在首都圈号召每户一人受检。政府将与医师会、药师会联合鼓励医师、药师积极建议疑似感染者接受检测。政府将对有疑似症状人员下达接受检测的行政命令。

  为尽量减少私人聚会和不必要的出行,雇佣劳动部将强烈建议各单位避免举行集体活动。文化体育观光部将会同地方政府联合执法,严禁住宿行业超员接客,以防人们换地聚会饮酒。政府还建议公共机构和民间企业扩大居家办公规模。

  鉴于近来20到39岁病例骤增,政府将在下周以前向提出申请的50人以上单位提供上门筛查检测服务。首尔市内的每家卫生站都将分别在年轻人聚集场所增设一处预防性主动筛查检测点,将检测点总数由26处增至51处。

  政府还将对年轻人群常去的娱乐场所、酒吧、大学宿舍、歌厅、学校、教培机构、室内体育馆等高危场所将进行全数检测和定期预防性检查。各地政府可根据需要选择核酸检测、快速抗原检测等多种检测方式,一旦发现可疑症状,将指引相关人员优先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首尔市政府7日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将无限期延长市中心禁止集会和辖区内禁止10人以上集会的现行措施。违规者将被处以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以下罚款。该措施将从当地时间8日零时起正式实施,持续至另行通报时为止。(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