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27例 德尔塔毒株正在扩散

希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27例 德尔塔毒株正在扩散

2021年07月11日 03: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希腊卫生部7月10日下午发布的最新疫情通报称,在过去24小时内,希腊新增232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37345例。在此期间,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例,累计死亡12787例。

  近期以来,希腊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再度回升,高传染性德尔塔毒株正在扩散。克里特大学肺病学教授扎纳基斯7月10日在接受希腊媒体采访时说,在最好的情况下,希腊在8月份每天可能新增约3000例新病例;但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每日新增4000例左右的病例;而最坏的情况下,希腊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可能达到6000例。

  希腊卫生部专家委员会成员、儿科传染病医生瓦娜·帕帕万吉格表示,新一轮疫情严重影响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大区、克里特岛和北爱琴海大区,未来几周尤为关键。尽管目前希腊的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还没有大幅度反弹,但新冠病毒变异株很可能会传染老年人,尤其是在疫苗接种率低的地区。

  帕帕万吉格说,现在希腊70%的德尔塔毒株感染者是40岁以下人士,其中84%是希腊本地人。目前希腊总共发现121例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其中克里特岛伊拉克利翁58例,阿提卡大区39例,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5例,雅典国际机场4例,莱斯沃斯岛4例,罗希姆诺3例,帕罗斯2例,拉里萨、埃维亚、阿哈伊亚、科林斯、哈尔基迪基、阿尔戈里达各1例。

  在目前希腊发现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中,仍以最早在英国发现的阿尔法毒株为主,占比80.35%。

  (总台记者 王玉国)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