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近一周新增719例德尔塔毒株病例 多地疫情严峻

韩国近一周新增719例德尔塔毒株病例 多地疫情严峻

2021年07月19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疫情难控 韩国首都圈以外地区将禁4人以上聚会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韩媒报道,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9日消息,过去七天的本土新冠病例中,有1001例感染病例与在英国、南非、巴西、印度发现的新冠变种有关。其中719例感染病例与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毒株有关,占变种病例总数的71.8%。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2日,韩国首尔,当天起韩国首都圈实施最高防疫响应级别的第四级,首尔明洞街头萧条冷清、顾客稀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7月12日,韩国首尔,当天起韩国首都圈实施最高防疫响应级别的第四级,首尔明洞街头萧条冷清、顾客稀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报道称,过去七天,韩国本土病例感染病毒样本基因组测序显示,变异毒株检出比例为47.1%,比前一周高出10.2个百分点。本土病例变异毒株检出率在6月第三周至7月第一周之间保持在40%以下,但上周突然升高。德尔塔毒株检出率由前一周的23.3%升至上周的33.9%,升幅达到10.6个百分点。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9日通报称,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52例,累计确诊病例超17.9万例。当天新增1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058例。随着避暑旺季的到来,非首都圈地区疫情愈演愈烈,令防疫部门绷紧神经。

  特别是,韩国东海岸海滨城市的疫情形势愈发严峻。江陵市政府于当地时间19日0时起,将防疫响应级别上调至和首都圈相同的最高级别第四级,并正在研讨夜间封闭海水浴场等高强度防控方案。

  另一方面,截至当天0时,江原道的病床使用率高达68.8%。为解决病床不足问题,道内各大医院正在积极扩充床位,政府还计划新建生活治疗中心以解燃眉之急。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