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警官出席国会骚乱案听证会 控诉遭共和党人“背叛”

美警官出席国会骚乱案听证会 控诉遭共和党人“背叛”

2021年07月28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援引美联社报道,“我将会这样死去,守卫着这个入口。”美国国会警官阿奎利诺·戈内尔回忆道。当地时间27日,戈内尔在1月6日国会骚乱案的公开听证会上,情绪激动地留下证词。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召开联席会议期间,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骚乱,在众议院内警察隔着门窗持枪与抗议者对峙。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召开联席会议期间,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骚乱,在众议院内警察隔着门窗持枪与抗议者对峙。

  据报道,在国会调查小组举行的这场听证会上,戈内尔对众议院的调查人员说,当他试图阻止骚乱者、保护国会大厦和议员时,他感到自己“已经缺氧”。

  戈内尔和另外3名警官讲述那场袭击事件时,他们有时擦拭着眼泪,有时愤怒地斥责抵制调查、拥护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淡化这场暴力事件的共和党人。

  暴动发生已有6个月之久,在未采取任何行动加强国会大厦的安全、未就所出问题作全面说明的情况下,新调查决定从保护国会的执法人员着手。

  伴随着这场如“肉搏战”的照片和视频,警官们描述了自己在阻拦冲破门窗、试图干扰大选结果的暴徒时,遭遇了怎样的殴打。

  当时赶至暴动现场的特区警察局警官迈克尔·法诺内说,他“被人抓、被人打、被电击枪击中,同时还被污蔑成美国的叛徒。”

  丹尼尔·霍奇斯也是华盛顿特区的一名警官,他说当时暴动人群将他夹在两扇门之间,并用他随身携带的武器击打他的头部,他被打得口吐白沫、大声呼救。“暴徒要去那里杀害国会议员,这么说在我看来毫无疑问”,霍奇斯说。

  国会大厦警官哈里·邓恩说,当时有一群暴徒,20人左右,在他试图阻止其闯入众议院会议厅时朝他大喊大叫。邓恩说自己在穿制服时,从未经历过针对其种族的侮辱。那天一切结束时,邓恩坐在国会大厦的圆形大厅里抽泣。

  “我变得非常激动,开始大喊:‘这样的事情怎么会发生呢?’”邓恩作证时说,“这是美国吗?”

当地时间1月13日,美国国会大厦一角。
当地时间1月13日,美国国会大厦一角。

  暴动事件发生以来,国会山的紧张局势甚至在进一步恶化,许多共和党人淡化或断然否认事件的暴力性质,并谴责民主党领导的调查存在政治动机。民主党人则一直在提醒人们,宣誓保护国会大厦的警官们,因为防御暴徒遭受了重伤。

  此外,所有作证警员都感到“自己遭到了那些否认暴力的共和党人的背叛”。“我觉得我去了趟地狱,为了保护他们和这个房间里的人。”法诺内作证时将拳头重重地砸在面前的桌子。

  这些目击者详细描述了他们遭受袭击的恐怖程度,以及6个月来他们在精神和身体上遭受的持续创伤。庭审结束时,这些证人纷纷恳求立法者们更深入地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听证会结束后,特别委员会主席本尼·汤普森表示,调查可能会紧急推进,并将“很快”发出传票。预计不仅会调查特朗普在暴动中的角色,还会调查参与协调暴动的团体,其中包括白人至上主义者。此外,还将对安保措施的失利展开调查。

  此前,国会警方多次表示过资金的缺乏让他们感到无能为力。27日参议院的领袖们表示,他们已就一项21亿美元的紧急开支法案达成协议,该法案将会为国会警方提供更多资源。

  2021年1月6日,在国会清点总统大选选举人票期间,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造成至少5人死亡。该事件是国会近200年来遭受的最严重袭击。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