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边境枪支走私泛滥 墨西哥政府把美国枪支制造商给告了

边境枪支走私泛滥 墨西哥政府把美国枪支制造商给告了

2021年08月05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墨西哥政府于本周对几家美国枪支制造商提起诉讼,称这些制造商的商业行为导致了“大量军用枪支和其他致命枪支”越过边境。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4月19日,墨西哥东部韦拉克鲁斯州米纳蒂特兰市一处娱乐场所发生枪击事件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4月19日,墨西哥东部韦拉克鲁斯州米纳蒂特兰市一处娱乐场所发生枪击事件。

  墨西哥政府在这份提交给美国马萨诸塞州联邦法院的起诉书中称,美国枪支制造商“完全知晓他们的枪支被大规模贩运到墨西哥”,但没有实施任何措施来控制武器的流动。

  多家枪支制造商被列为被告。起诉书称,这些公司制造的武器“总是会在墨西哥找到”。

  起诉书在提及Beretta公司时,称其“0.50口径狙击步枪是贩毒集团最看重的战争武器”。同样被列为被告的还有Interstate Arms,该公司经营枪支转售业务。

  墨西哥政府声称,被告“积极协助”并为枪支走私“提供便利”,以实现利润最大化。诉讼称,在墨西哥查处的走私枪支中,被告所生产的枪支占其中68%。

  墨西哥官员4日表示,他们正在寻求至少100亿美元的赔偿。

  然而,报道称这项诉讼很可能会以失败告终,因为美国国会在2005年通过了一项法律,该法律保护枪支制造商免于因非法使用枪支造成的伤害而承担责任。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