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卫统计全球累计确诊超2亿例 日本单日确诊再创新高

世卫统计全球累计确诊超2亿例 日本单日确诊再创新高

2021年08月06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世卫统计全球累计确诊超2亿例 日本单日确诊再创新高

  中新社北京8月6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5日18时08分(北京时间6日零时08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58630例,达到200174883例;死亡病例增加10215例,达到4255892例。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日11时21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200819674例,累计死亡病例4266478例。

  美洲:美国近7日日均新增约9万例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5日对媒体透露,加政府正在考虑强制要求公务员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当局也在研究对航空、铁路、银行等联邦监管行业推行强制接种要求的问题。他表示,此举是为应对德尔塔毒株的威胁以及有可能出现的第四波疫情。他再次呼吁民众尽快接种疫苗。

  加拿大的疫情曲线从5月起出现明显下降,但7月下旬以来有所反弹。加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近日多次提醒公众,提高疫苗接种率有助于防范由德尔塔毒株催生的新一波疫情。

  近日来,随着德尔塔变异毒株快速传播,美国新冠疫情各项指标继续呈上升趋势。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4日单日新增9.2万新冠病例,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数约9万例。CDC表示,目前在美国新增病例中,德尔塔毒株感染者已占到93%。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3540万例,达35437227例,其中死亡病例为615316例。

  据巴西卫生部5日晚发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0054例,累计确诊20066587例;新增死亡病例1099例,累计死亡560706例。数据显示,巴西中西部马托格罗索州今年1月至7月全部死亡病例中,94%的病例未接种疫苗。巴西卫生部再次强调,疫苗是目前预防因疫死亡的最佳选项。

  欧洲:法国将扩大“健康通行证”适用范围

  法国宪法委员会5日批准政府提交的“健康通行证”法案部分内容,允许扩大“健康通行证”适用范围等,以应对新一波新冠疫情。

  法国政府今年7月向议会提交“健康通行证”法案并获通过,内容包括将“健康通行证”适用范围扩大到餐厅、咖啡馆和购物中心等场所,医护等专业人员必须接种新冠疫苗,对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者进行强制隔离等。该法案随后被提交给法国宪法委员会审核。

  根据法国宪法委员会5日的决定,“健康通行证”法案中关于扩大适用范围和医护等专业人员须接种新冠疫苗等部分被保留,对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者进行强制隔离等内容被否决。按照法国官方安排,防疫新措施将于8月9日生效。

  法国5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6460例,累计确诊病例6233876例,累计死亡病例112130例。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政府5日宣布,从9月1日起,要求教师和大学生进入教室时,以及人们在乘火车、飞机、轮船、城际长途汽车等长途交通工具时提供“绿色通行证”。

  “绿色通行证”即电子或纸质证明,显示自己之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或者过去六个月内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或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意政府上月已宣布,从8月6日起在国内实施“绿色通行证”计划,要求民众进入健身房、博物馆、电影院等室内活动场所或参加比赛、考试等公众活动时提供相关证明。

  亚洲:日本单日确诊再创新高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5日18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日本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5263例,再创疫情发生以来新高。

  数据还显示,迄今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986451例,累计死亡15241例。东京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5042例,与东京都相邻的神奈川县新增1846例,埼玉县1235例,千叶县942例,均创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新高。日本媒体评论说,包含上述1都3县的首都圈地区已呈现疫情“暴发态势”。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6日通报,韩国较前一天新增确诊病例1704例,累计确诊207406例。单日新增病例较前一天减少72例,但已连续三天超过1700例,并连续31天保持四位数。

  韩国政府6日宣布,鉴于当前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未得到有效遏制,决定将现行防疫响应级别(首都圈4级、非首都圈3级)再延长两周至本月22日。

  据伊通社报道,伊朗卫生部5日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38674例,累计确诊4057758例;新增死亡病例434例,累计死亡92628例。伊朗卫生部还宣布,该国11504995人已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2933866人已接种两针。

  大洋洲和非洲:澳大利亚新州确诊连续两日破纪录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人口第一大州新南威尔士州连续两日刷新日增确诊最高纪录。

  新州政府6日发布消息称,在过去的一个统计日中,该州新增确诊病例291例,全部为本土感染病例。这是自今年6月中旬悉尼发现首例本地感染者后,该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超过5日新增262例的纪录。

  消息称,本土感染病例中,至少有48例曾在感染后与社区有过接触,存在进一步传播病毒的风险,另有171例确诊病例感染来源不明,卫生部门仍在调查中。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686万例,达686659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74054例,累计康复病例6016902例。(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