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伊朗在浓缩铀金属方面取得进展

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伊朗在浓缩铀金属方面取得进展

2021年08月17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一份提交至成员国的报告中称,伊朗在浓缩铀金属方面取得了进展。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表示,“2021年8月14日,IAEA确认……伊朗使用257克铀-235丰度达到20%的四氟化铀,生产了200克铀-235丰度达到20%的铀金属”。IAEA还补充说,这是伊朗四步计划的第三步。第四步包括生产反应堆燃料板。

  伊朗称相关工作完全是出于和平目的,其正在研发一种新型的反应堆燃料。但伊朗在浓缩铀金属方面的工作令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伊朗没有可信的生产金属铀的需求,这与发展核武器直接相关”。他还强调:“伊朗应该停止核升级,并恢复谈判以全面实施核协议”。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