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当局检查强制疫苗接种情况 专家建议封锁遏制病毒

希腊当局检查强制疫苗接种情况 专家建议封锁遏制病毒

2021年08月17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16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218例新冠确诊患者,目前累计确诊539337例。新增死亡13例,累计死亡13237例。

    资料图:疫情下的希腊。
    资料图:疫情下的希腊。

  专家建议封锁遏制德尔塔传播

  医学研究人员乔治·帕夫拉基斯此前谈到最近希腊出现的新增新冠病例激增,以及传染性极强的德尔塔变异毒株持续蔓延的现象时,呼吁人们在度假期间继续遵守防护措施,避免举办可能导致病毒过度传播的任何聚集活动。

  对于如何有效遏制德尔塔毒株的持续扩散,帕夫拉基斯给出的建议是,政府应该实施2至3周的封锁才能更好地阻断病毒的传播链。他提醒说,尽管有不少民众已经接种了疫苗,但现在的疫情形势相比2020年同一时期更加严峻和复杂,此外,希腊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依然较低。

  16日起开始检查强制疫苗接种情况

  希腊政府此前宣布,养老院以及其它福利机构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在8月16日之前接种新冠疫苗,否则将被停职。

  当天,希腊有关部门对这一要求的具体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位于希腊中部沃洛斯一家养老院的负责人16日表示,由于拒绝接种新冠疫苗,该养老院中有10名员工已被停职处理。由于其中三人以健康为由拒绝接种,一个特别成立的委员会正在处理这三名员工的申诉。

  根据希腊政府7月通过的修正法案,希腊主要有三类在职人员需要强制接种新冠疫苗,他们分别是:私立和公立养老院工作人员、残障人士护理机构工作人员,以及公立和私立医院中的医护人员。

  根据规定,雇佣未接种疫苗人员的用人单位将会面临巨额罚款的处罚。对违反用工的雇主,首次将被处以每名未接种雇员1万欧元,最高5万欧元的罚款,对于再次被发现违规的雇主,将被处以每名未接种雇员2万欧元,最高20万欧元的罚款。

  学校健康协议将在9月13日前确定

  希腊教育部副部长泽塔·马克里8月16日表示,有关该国全境学校的新冠防疫健康协议将在9月13日重新开学前确定。

  关于教师们的疫苗接种要求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定。根据要求,教师必须持有接种证明、或过去6个月内新冠康复证明才能被允许进行校园。对于没有接种过疫苗的教师,他们将需要自费进行快速检测或核酸检测,只有检测结果为阴性才能入校。

  马克里还提到,和之前不同的是,新冠肺炎病例不会导致整个学校或班级停课,但她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蔡玲)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