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期限将至!G7会议将讨论是否延长在阿富汗驻留时间

期限将至!G7会议将讨论是否延长在阿富汗驻留时间

2021年08月24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路透社24日报道,虽然以美军为首的外国军队计划在8月31日前全部撤出阿富汗,但由于撤离工作尚未完成,七国集团(G7)领导人计划在8月24日的线上会议上,讨论是否延长驻留时间。

    当地时间8月16日,准备撤离的人群跑向喀布尔机场的航站楼。
    当地时间8月16日,准备撤离的人群跑向喀布尔机场的航站楼。

  据报道,自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占领喀布尔以来,喀布尔机场一直处于大范围的混乱状态,且不时出现暴力事件。

  当地时间8月24日,一名北约外交官透露称,由于外国军队试图在8月31日的最后期限前完成撤离工作,目前,撤离工作已经处于“战时状态”。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说,成千上万的阿富汗人在得知全国各地的局势“相对平静”后,已经返回了自己的家园。他同时警告说,来自偏远地区的情报和安全报告不足。

  G7则计划于24日开会讨论是否延长“最后期限”。美国总统拜登此前曾表示,美军可能会在“最后期限”之后继续驻扎。他警告说,撤离行动将是“艰难而痛苦的”,很多方面仍可能出错。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也表示,他不相信撤离行动能在剩下的8天内完成。

  对于相关问题,阿富汗塔利班驻卡塔尔首都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沙欣23日表示,延长撤军期限将导致塔利班和美方之间的不信任,如果美方意图继续占领阿富汗,塔利班将做出“回应”。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