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冠感染激增 日本拟向8道县追加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新冠感染激增 日本拟向8道县追加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2021年08月25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政府和执政党相关人士透露说,鉴于全国新冠感染人数骤增,日本政府24日就北海道、宫城、岐阜、爱知、三重、滋贺、冈山、广岛8个道县,追加为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展开协调。

  与此同时,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对象将新增高知、佐贺、长崎、宫崎4个县。期限均为本月27日至9月12日。其中,对宫城、高知、长崎各县将分别确认意向后做出最终决定。

      资料图:图为民众走在奥运氛围日渐浓厚的东京街头。
      资料图:图为民众走在东京街头。

  据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24日与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等相关阁僚,就宣言和重点措施对象地区的扩大举行了磋商。他在结束后向记者说明,将在25日由专家组成的基本应对方针小组会会议上,就政府方针询问意见。

  菅义伟表示:“病床和临时医疗设施的确保、居家疗养者保持联络的体制等极为重要。将继续全力以赴。”

  目前,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共有包括东京在内的13个都府县,适用重点措施的有北海道等16个道县。期限均到9月12日为止,此次扩大的对象地区也将与此保持一致。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根据各地方政府等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4日18时,日本全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570例。

  日本厚生劳动省24日还称,在全国已确诊的新冠病例中,包括需使用人工呼吸机或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患者在内,在治重症病例达1935例。与前一天相比,24日的在治重症病例增加37例,已连续12天创下新高。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