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单日新增新冠确诊创新高 政府公布防疫新政

希腊单日新增新冠确诊创新高 政府公布防疫新政

2021年08月25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24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4608例新冠确诊病例,创下希腊自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累计确诊达566812例;新增死亡32例,累计死亡达13466例。

  当天,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公布了政府下一阶段的防疫措施,其中包括:私立和公立部门的工作人员,若未接种疫苗,需要每周自费进行快速病毒测试。未接种疫苗的学生(除大学生)每周进行两次免费自我病毒测试等。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游客参观展品。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游客参观展品。

  防疫措施还包括,未接种疫苗者在乘搭飞机、轮船、长途大巴旅行时,需要持有出发前48小时内的快速测试阴性报告。儿童可以进行自我病毒测试。

  只有已接种疫苗者才能在公共病毒测试点接受免费新冠筛查,未接种疫苗者必须在私营机构自费检测。仅允许已接种疫苗者和新冠康复者进入室内餐厅、酒吧、体育场以及其它娱乐场所。

  此外,已接种疫苗者可自由进入剧院、电影院、博物馆和考古遗址的室内空间,未接种疫苗者需要持有48小时内的快速病毒测试阴性证明才可入内。在所有户外聚会区域都应该有使用口罩的标志,民众必须按照要求佩戴口罩。

  以上措施将从9月13日起生效,并一直持续到2022年3月31日。

  根据德国政府的防疫要求,从8月24日起,希腊的克里特、科斯、米克诺斯、纳克索斯和罗德五个岛屿被列入“疫情高风险地区”。这意味着从这几个地区前往德国的旅客必须在入境后自我隔离10天,除非他们已完全接种疫苗或已经从新冠病毒中康复。(蔡玲)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