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富汗塔利班已完全控制潘杰希尔省?反塔力量否认

阿富汗塔利班已完全控制潘杰希尔省?反塔力量否认

2021年09月04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俄媒:阿塔与潘杰希尔反塔力量交战 450名塔利班士兵死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4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比拉勒·卡里米说,塔利班完全控制了阿富汗的潘杰希尔省。不过,路透社报道称,阿富汗前第一副总统萨利赫表示,对塔利班的战斗仍在持续,他这一方并没有放弃。

    当地时间9月1日,阿富汗坎大哈,塔利班举行“阅兵”庆祝美军撤离。
    当地时间9月1日,阿富汗坎大哈,塔利班举行“阅兵”庆祝美军撤离。

  据报道,卡里米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潘杰希尔转为伊斯兰酋长国控制。”俄罗斯卫星网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潘杰希尔省陷落,抵抗运动的所有人或士兵,都被战斗人员俘虏,萨利赫和反塔利班力量领导人艾哈迈德·马苏德逃跑。”

  有消息称,震耳欲聋的庆祝枪声响彻喀布尔。

  不过,路透社称,阿富汗前第一副总统萨利赫表示,对塔利班的战斗仍在持续,他这一方并没有放弃。他表示,“毫无疑问,我们处于困境。”“我们坚守阵地,我们抵抗了。”

  另外,其他几位反塔利班力量领导人也驳回了关于潘杰希尔省陷落的报道。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