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秘鲁卫生部长:预计15至20天内秘鲁将现第三波疫情

秘鲁卫生部长:预计15至20天内秘鲁将现第三波疫情

2021年09月22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21日表示,估计该国将在未来15至20天内发生第三波疫情。政府将继续努力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缩小各地区之间的差距,确保尽可能多的人受到保护。

  在陪同秘鲁总统卡斯蒂略会见美国商会代表时,塞瓦略斯强调说,为了鼓励外来投资,避免国家经济停滞,政府至少现在还不打算恢复全面隔离,但会密切监测疫情发展,做好准备应对第三波疫情。

  塞瓦略斯说,目前秘鲁疫苗接种进程取得进展,“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目标人群比例从14%增长到33%,覆盖率增长非常迅速,我们必须感谢那些准时交付疫苗的公司”。

  他还提到,政府扩大了医用氧气厂的数量,但为了确保第三波疫情到来时的医用氧气供应,希望美国政府能够提供帮助,用飞机来运输在外采购的制氧机,节省时间。

  秘鲁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微生物学教授Tsukayama 21日称,根据秘鲁国家卫生研究所(INS)的数据,德尔塔变体已成为秘鲁主要的新冠病毒毒株,占目前新增病例的50%。

  他解释说:“自5月以来,拉姆达变体一直在下降,德尔塔变体在上升。根据INS上周公开的数据,德尔塔变体现在肯定是秘鲁的主要毒株,占50%以上的病例。拉姆达变体占20%左右,伽玛变体在最近几个月保持稳定,在20-30%之间。”

  秘鲁卫生部9月2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7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6843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5例,累计死亡199060例。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