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否认要把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让给欧盟

法国否认要把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让给欧盟

2021年09月23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道称,法国准备把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常任理事国席次让给欧盟,法国22日对此报道予以否认。

    当地时间12月17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首次露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法国官方当晚披露了马克龙感染病毒的具体症状。马克龙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图为马克龙视频讲话画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引述欧洲议会议员说法称,法国考虑以让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次为筹码,换取欧盟成员国对成立欧洲军队和改革欧盟制定外交政策方式的支持。

  法国总统府发言人说:“我们严正否认此事。(常任理事国)席次属于我们,并将依然如此。”

  发言人还补充:“我们尽可能与欧盟协调,并拥有完全主权。”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