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将重启陆地边境非必要旅行 英国发表首份新冠疫情调查报告

美国将重启陆地边境非必要旅行 英国发表首份新冠疫情调查报告

2021年10月13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将重启陆地边境非必要旅行 英国发表首份新冠疫情调查报告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日18时08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57154例,达到237655302例;死亡病例增加4148例,达到4846981例。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广场上插着数十万白色旗帜,悼念新冠逝者。这个名为“在美国:铭记”艺术装置由美国艺术家弗斯滕伯格(Suzanne Firstenberg)策划,她计划在两周内与公众一起在华盛顿国家广场插上与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数对应的白旗,以示悼念。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广场上插着数十万白色旗帜,悼念新冠逝者。

  美洲:美国将重启陆地边境非必要旅行

  据美联社12日晚报道,美国将在11月重新开放其陆地边境,允许非必要旅行,结束因新冠疫情而封闭19个月的局面。自疫情暴发之初,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间的车辆、铁路和轮渡旅行基本上仅限于贸易等必要旅行。

  报道称,从11月初起,不论旅行原因是什么,完全接种疫苗的外国公民均可以入境美国。到明年1月中旬,即使是想入境美国的必要旅行者,如卡车司机,也需要完全接种疫苗。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44557745例,其中死亡病例达716449例。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2日6时,全美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4亿剂,达403576826剂。有217403897人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187714829人已实现完全接种。

  据路透社报道,巴拿马卫生部长12日表示,该国已准许为高风险人群提供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加强针,将从13日在公立和私立医院正式启动。加强针需要在接种第二针至少六个月后接种。高风险人群包括医护工作者、卧床者、养老院居民及55岁以上人群。

  自疫情暴发以来,巴拿马已累计确诊469440例,其中死亡7275例。今年1月以来,巴拿马已累计接种超过550万剂新冠疫苗。

  欧洲:英国发表首份新冠疫情调查报

  英国议会下院12日发表英国首份新冠疫情调查报告《新冠病毒:迄今获得的教训》指出,英国未能在大流行早期采取更多措施阻止新冠病毒传播,这是该国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领域失败之一。

  报告指出,尽管来自中国和意大利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具有高度传染性,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影响,会导致严重疾病且当时无法治愈或得到有效治疗,但英国在疫情最初几周采取的措施太少,无法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英国在大流行最初几周时所蒙上的无知面纱,部分是自己造成的。”

  英国政府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8231437例,累计死亡137944例。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12日在政府疫情防控会议上说,俄新冠疫情形势复杂,接种疫苗是防范新冠病毒的主要方式,政府已经为居民接种疫苗创造一切必要条件。

  米舒斯京在会议上说,俄目前新冠疫苗接种人数约为4300万,约占俄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俄副总理戈利科娃表示,为了实现全国集体免疫,必须有超过9000万人接种疫苗。

  俄防疫指挥部当日宣布,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8190例,累计确诊7832964例;新增死亡病例973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最高值,累计死亡218345例。

当地时间3月22日,日本东京解除紧急状态,旅游业逐步恢复,民众戴口罩搭乘观光车赏樱花。
当地时间3月22日,日本东京解除紧急状态,旅游业逐步恢复,民众戴口罩搭乘观光车赏樱花。

  亚洲:日本日增确诊大幅下降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2日统计,日本目前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711023例;11日新增死亡20例,累计死亡17961例。东京都11日新增确诊病例49例,连续3天创今年新低。

  另据日本政府统计,截至11日日本新冠疫苗接种总数超过1.74亿剂次,73.6%的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64.3%的人口接种了两剂疫苗,其中89.8%的65岁以上人口接种了两剂疫苗。

  日本近来疫情大幅好转,从8月中下旬单日新增超2.5万例到9月底以来快速下降到日增一两千例,进入10月以后更是连日下降到日增数百例。10月1日起日本解除了在全国多个地区实施的紧急状态。

  印尼媒体12日报道,印尼总统佐科要求相关部门对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和新年假期过后,新冠病例再次增加引发第三波疫情的可能性做出预判,并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应对。

  印尼官方当天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1261例,累计确诊4229843例;新增死亡47例,累计死亡142763例。

  大洋洲和非洲:新西兰将加速疫苗推广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2日在新冠疫情例行发布会上宣布,16日将举行全国疫苗接种推广活动,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提高新冠疫苗覆盖率,以应对该国近来不断蔓延的疫情和日渐复杂化的防疫趋势。

  本轮疫情以来,新西兰报告的绝大部分确诊病例集中在奥克兰。但近一周以来,不明来源病例增多,除奥克兰外,怀卡托、远北等地区陆续报告社区传播病例,显现出疫情蔓延的趋势。同时,奥克兰地区新冠感染者就医及发展成重症的情况增加,多名医护人员确诊感染,医疗机构压力开始显现。

  新西兰卫生部11日数据显示,全国完成疫苗接种人口超过243万,占该国12岁及以上符合接种条件人群的58%。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达839634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14406例,累计康复病例7759323例。(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