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翻转特朗普“退群”决定 美国重返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翻转特朗普“退群”决定 美国重返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5日电 综合报道,第76届联合国大会14日选举产生包括美国在内的18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美国在退出3年多后将重回人权理事会。2018年,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据报道,14日的投票结果显示,美国在193票中获得168票支持票,没有反对票。美国的得票数在当选国家中倒数第二,仅多于厄立特里亚。

  美国将从明年1月1日起,开始在该理事会的三年任期。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位于日内瓦,共设47个席位。联大每年改选三分之一左右的理事会成员,成员每届任期三年,可连任一届。

  2018年6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称该理事会对以色列“存在偏见”及“无法有效保护人权”。拜登上台之初承诺,将“让人权在美国外交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不过,拜登重返人权理事会的决定遭到一些共和党人的反对。美国国会参院外交委员会位置最高的共和党议员Jim Risch批评称,人权理事会是“有缺陷的”,“过于关注以色列”。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