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死于新冠的美国警察人数是死于枪击的五倍 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破千

死于新冠的美国警察人数是死于枪击的五倍 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破千

2021年10月17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死于新冠的美国警察人数是死于枪击的五倍 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破千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7日8时21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24037620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4894227例。

    资料图:疫情下的美国。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疫情下的美国。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死于新冠的美国警察人数是死于枪击的五倍

  据美国《纽约时报》官网统计数据显示,17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3703例,累计确诊44892707例;新增死亡病例1570 例,累计死亡病例724317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报道称,自美国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死于新冠肺炎的警察人数是死于枪击的五倍。报道称,尽管执法人员是2020年底首批拥有资格接种疫苗的人群之一,但新冠肺炎已成为该群体死亡的主要原因。自疫情暴发以来,与疫情相关的执法人员死亡总数为476人,而同期因枪击死亡的人数为94人。

  据巴西卫生部官网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月16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250例,累计确诊病例21638726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483例,累计死亡603152例。

  欧洲: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破千

  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俄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达33208例,新增死亡病例达1002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值,也是俄单日死亡人数首度破千。截至目前,全俄累计确诊新冠感染病例7958384例,累计死亡病例222315例,累计治愈6981907例。

  俄防疫主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的传染病专家普舍尼奇娜娅1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新冠发病率增长与季节因素和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传播有关。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报道称,俄卫生部附属传染病国家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弗拉基米尔·丘拉诺夫对媒体表示,接种疫苗是减少新冠肺炎死亡率的有效方法,但是在达到80%集体免疫前发病率、重症病例和死亡数量不可能显著降低。他指出,俄罗斯暂时没有任何一个地方达到对新冠病毒的集体免疫水平,“但是,在一些接种率高的地区,死亡病例呈现出减少的趋势。这再一次证明,接种疫苗是降低死亡率的有效方法。”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15日消息,意大利卫生部15日发布公告,在过去24小时内,意大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732例,累计确诊4712482例,累计死亡人数为131503人。

  瑞士资讯(SWI swissinfo.ch)16日报道称,16日,瑞士几个城市发生了反对政府新冠政策的示威活动,主要抗议最近出台的“健康免疫通行证”政策,该政策要求瑞士居民出示“证书”才能进入餐厅、酒吧和博物馆等室内场所。最大的授权集会在法语城市洛桑市举行,有800到1000人走上街头。

  匈牙利《新导报》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5日8时57分,匈牙利新冠防控中心官网公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49例,新增死亡病例10例。截至目前,匈牙利境内现有确诊病例12118例,累计确诊病例833115例,累计死亡病例30351例,累计治愈790646例。

  亚洲:日本提出完善医疗体制方案

  据印度卫生部10月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98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4053573例;新增死亡病例1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451980例。

  日本广播协会(NHK)16日消息,当天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09例,累计确诊1714720例;新增死亡病例13例,累计死亡病例18104例。

  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称,日本政府15日在新冠疫情对策总部会议上提出完善医疗体制的方针,为防备今后疫情扩大,预计将医院的住院患者收治能力较今夏“第五波”疫情高峰期增加2成,内容包括提高病床使用率、增加病床数等。报道称,在日本此前的第五波疫情中,新冠感染患者居家疗养期间症状恶化,却因无法住院治疗而死亡的情况频发。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7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420例,累计确诊342396例;新增死亡病例16例,累计死亡病例2660例,平均致死率0.78%。治愈并解除隔离的病例累计310344例,接受隔离治疗的患者为29392例。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16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26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311例,新增死亡24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1.64万例,累计治愈11.04万例,累计死亡2634例。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柬埔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跨部门委员会计划近期内调整入境隔离政策,其中海外出差返柬的公务人员,隔离期减至3天;国际外交官及国际组织官员,隔离期减至3天;投资商、商务人士、有担保或邀请的外国专家,隔离期减至3天;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普通游客隔离期减至7天;未接种或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入境者,隔离期保持不变,依旧为14天。

  此外,暹粒省8个县的173所学校有望下周复课。据暹粒省教育、青年和体育局消息,迄今为止,该省共173所学校已申请复课,当局官员将对各校进行实地评估。

  非洲和大洋洲:世界封锁时间最长城市墨尔本即将解封

  路透社17日报道称,澳大利亚官员17日表示,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将于本月21日晚23时59分解除封锁。报道称,维多利亚州的双重疫苗接种率有望在21日达到70%,这为放宽限制提供了条件。

  澳大利亚媒体表示,墨尔本的疫情封锁时间超过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234天,创世界纪录。这座拥有500万人口的澳大利亚城市自2020年3月以来共经历6次封锁,共计近9个月。

  17日,维多利亚州报告了1838例新增确诊病例,7例死亡病例。(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