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新增3279例新冠确诊病例 专家强调接种疫苗重要性

希腊新增3279例新冠确诊病例 专家强调接种疫苗重要性

2021年10月21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3279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704211例;新增38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达15485例。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日中午,希腊顶级流行病学家索迪里斯·齐奥德拉斯出席了希腊卫生部召开的紧急情况会议,回应了疫情期间希腊所面临的问题,并强调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会上,齐奥德拉斯的发言广泛引用了一项在希腊主要医院进行的关于接种疫苗个体和患病个体的抗体和免疫力的研究。该项研究主要由他领导,并已接受出版。

  对于一些接种过疫苗的人仍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他回应说,这并不意味着疫苗是无效的。接种了疫苗的人群患重症的风险比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低11倍。且据数据分析,自希腊疫苗接种计划以来,接种疫苗避免了约8400人死亡、5560人患重症以及5530人需插管治疗。

  与此同时,他还强调,疫苗在避免人们患重症上对所有年龄层都非常有效,接种疫苗不仅能降低老年人患重症的风险,而且对年轻人同样有效。

  谈及德尔塔变异毒株,齐奥德拉斯表示,即使是在德尔塔变异毒株扩散的情况下,疫苗仍能为民众提供保护,避免民众患重症。(谭淑尹)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