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专家建议扩大疫苗强制人群 吁民众室外继续戴口罩

希腊专家建议扩大疫苗强制人群 吁民众室外继续戴口罩

2021年10月28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7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3651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728210例;新增死亡63例,累计死亡15770例。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游客在博物馆内游览。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游客在博物馆内游览。

  专家呼吁室外强制佩戴口罩

  雅典大学教授和流行病专家利努在2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应该重新实施在室外区域强制佩戴口罩的措施。

  她指出,人们是否会感染新冠病毒,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接触的人群数量和接触时间。如果人们长时间处于人员密集的环境中,感染风险会增高。但是,如果在户外时人们都戴上口罩,并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保持距离,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就会降低。

  她还强调说:“没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只局限在室内区域传播。另外,即使是接种疫苗的人也无法避免完全不会受到感染。接种疫苗的巨大优势在于,比未接种疫苗的感染风险小得多。”

  建议扩大疫苗强制接种人群

  雅典大学肺病学教授瓦西拉科普洛斯强调,应该扩大强制接种疫苗的人群范围,以控制新冠病毒传播的速度。他说:“如果不把更多人群列为强制接种疫苗的对象,那么在冬天来临时我们的生活将变得非常困难。比起实施封锁,采用扩大疫苗接种范围的手段遏制病毒传播显然是更明智的选择。”

  瓦西拉科普洛斯还对未来疫情在希腊的发展形势做出了预测。他说,现阶段希腊每天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在30至50人之间,未接种疫苗的人在冬天来临时感染病毒的几率正在增加,这些人正处于危险之中。

  希腊“校园健康通行证”即将启用

  另外,据希腊媒体报道,从11月1日起,edupass.gov.gr平台将在希腊公立学校投入使用,旨在为师生们的健康防护全面护航。在校人员需登录该平台提交健康证明材料,并领取“校园健康通行证”。

  通过该平台,校长可以查询在校师生以及来访者的健康状况,以便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一平台目前仅在小学、中学和特殊教育中投入使用,其功能涵盖了self-testing.gov.gr的全部功能和发放“校园健康通行证”。

  几周前,edupass平台首次在高等教育机构投入使用,旨在保护公共健康安全,同时有助于简化防疫管理程序。(蔡玲、谭淑尹)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