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瓦台称不会吊唁全斗焕 对其未“真诚道歉”表遗憾

青瓦台称不会吊唁全斗焕 对其未“真诚道歉”表遗憾

2021年11月23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前总统全斗焕去世 终年90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在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去世后,朝野对此发表了各自的立场。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炅美2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青瓦台祈求前总统全斗焕的冥福,对家属致以慰问,但青瓦台方面没有送花圈和吊唁的计划。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全斗焕。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全斗焕。

  【韩青瓦台称将不会吊唁前总统全斗焕】

  据韩媒报道,朴炅美指出,(全斗焕)最终没有揭开历史真相,青瓦台对其没有真诚道歉表示遗憾。

  朴炅美还表示,青瓦台方面没有送花圈和吊唁的计划。青瓦台解释说,如果不出所料,在家族内部从简治丧,青瓦台暂无组建工作组协助“家葬”的计划。

  不过,韩媒注意到,前不久去世的韩国前总统卢泰愚享受“国葬”待遇,青瓦台曾以总统文在寅名义敬献花圈,由总统幕僚长俞英民前往灵堂吊唁。

  青瓦台就两位前总统死讯表态的规格也有差别。据青瓦台解释,卢泰愚去世时以“追慕简报”形式发表立场,此次则以“关于全斗焕前总统死讯的简报”发表。韩媒分析称,这体现了青瓦台对全斗焕生前所作所为的负面评价。

  报道指出,被问及“祈福的主语是谁,是不是文在寅”时,青瓦台核心幕僚只回答,总统的意思都在立场文本的字里行间。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图片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图片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韩国朝野对全斗焕去世发表各自立场】

  另一方面,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多位总统候选人也对全斗焕去世表达了各自立场。韩国国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尹锡悦23日对全斗焕去世表示哀悼,并向遗属表示慰问,但决定不前往吊唁。

  韩国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对全斗焕拒绝承认自己的过错感到遗憾,并表示不会参加全斗焕的吊唁活动。

  韩国正义党总统候选人沈相奵表示,全斗焕到最后都没有透露事件的真相,也没有进行道歉,没有反思的死亡也是有罪的。如果正视历史的话,就不能谈及国葬的问题。

  此前报道,全斗焕生于1931年,曾于1980年至1988年间任韩国第11、第12届总统。1996年,全斗焕因涉嫌军事叛乱罪等遭起诉,一审时被判处死刑,后来减刑为无期徒刑。1997年,全斗焕得到特赦,并于1998年初获释。2018年,因涉嫌损害死者名誉案,其又遭起诉。2021年8月,全斗焕被诊断为患有多发性骨髓瘤,11月23日传出其去世消息。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