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飞荷兰航班85人新冠检测阳性 或感染新毒株Omicron

南非飞荷兰航班85人新冠检测阳性 或感染新毒株Omicron

2021年11月27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两架载共600人、自南非启程飞抵荷兰阿姆斯特丹的航空公司班机,机上可能有多达85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这些人正接受进一步筛检,以确定他们感染的是否为威胁性可能更胜德尔塔的变异病毒Omicron。

  荷兰卫生当局证实,这两架自南非飞抵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的班机,机上乘客共600人。由于担心Omicron变异毒株透过旅客渗入荷兰,机场对乘客进行完整的筛检程序,导致等待时间延到数小时之久。

    资料图: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
    资料图: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

  荷兰卫生单位在声明指出,这85名初步筛检结果呈现阳性反应的人,“将在史基浦机场与邻近一家酒店进行隔离。针对结果为阳性的人,我们会尽快釐清他们是否感染令人忧心的新变异病毒Omicron”。

  负责史基浦机场的肯尼默兰卫生局说,卫生人员取得的检体结果,已送往荷兰一处学术医疗医院进行分析,确认是否为新毒株。

  为防堵Omicron变种病毒,荷兰26日稍早宣布暂停所有来自南非的航班。荷兰卫生部长德容格宣布,已启程前往荷兰的乘客,在抵达时必须接受筛检与检疫。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