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联合国吁各国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遵守“奥林匹克休战”

联合国吁各国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遵守“奥林匹克休战”

2022年01月21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20日消息, 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沙希德呼吁所有会员国在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前7日至冬季残奥会闭幕后七日,遵守“奥林匹克休战”。

  沙希德在声明中表示,“奥林匹克休战”传统诞生于公元前 8 世纪,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神圣原则。联大于2021年12月2日通过决议,敦促会员国依循《联合国宪章》,在 2022 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前7日至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后7日,遵守“奥林匹克休战”。

图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与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会间交流。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图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与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会间交流。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他说:“我谨以大会第七十六届会议主席的身份,郑重呼吁所有会员国承诺秉持休战精神,在 2022 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遵守‘奥林匹克休战’,并在地方、国家、区域和世界各级采取具体行动,弘扬并加强和平与和谐文化。”

  沙希德欢迎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发挥带头作用,通过体育运动和奥林匹克理想促进和平及人类相互了解,并欢迎联合国各会员国承诺制定国家和国际方案,通过体育运动以及通过文化、教育与可持续发展促进和平,推动解决冲突,弘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价值观。

  第24届冬季奥运会将于今年2月4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随后第13届冬季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13日举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