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122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 代表团队长人选确定

日本122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 代表团队长人选确定

2022年01月21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1月20日晚间,位于北京市北土城路与民族大道交汇处题为“盛世华章”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造型亮灯。(长曝光拍摄)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距离2月4日开幕的北京冬奥会还剩两周。日本奥委会(JOC)20日宣布,北京冬奥会日本代表团队长由女子速滑运动员高木美帆担任,旗手由女子速滑项目的乡亚里砂和男子北欧两项的渡部晓斗担任。

  日本代表团共有122名运动员,在海外举办的冬奥会中,仅次于人数最多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123人。包括力争冲击男子花样滑冰奥运三连冠的羽生结弦,及日本男子单板滑雪选手平野步梦等。

  高木美帆通过日本滑冰联盟表达决心称,“非常光荣。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将努力坚强面对”。

  据悉,这是继平昌冬奥会的小平奈绪之后,再次由女子速滑运动员担任冬奥队长。高木美帆获得了其保持世界纪录的1500米等5个项目的参赛资格,有望获得多枚金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