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点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惊喜开端 传播和平

外媒点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惊喜开端 传播和平

2022年02月05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外媒点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惊喜开端 传播和平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2月4日在中国国家体育场举行。全球多家主流媒体对开幕式予以极高评价,称其充满惊喜,所传达出的和平尊重理念也值得称道。

2月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2月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双奥之城” 不负众望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纽约时报》等媒体关注到北京是全球首个“双奥之城”,是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塔吉克斯坦卫星网以《更快、更高、更强和更团结: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为题指出,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第一次来到中国。14年后,第24届冬奥会顺利开幕,北京成为世界上第一座“双奥之城”,没有哪座城市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举办过两届奥运会。

  《纽约时报》将开幕式称为“中国重要时刻的惊喜开端”。该报多名记者编辑全程观看开幕式,有人惊叹于开幕式的壮观,也有人称赞现场气氛“活跃”。

  德国电视二台直播解说员在看到开幕式上的中文“立春”和英文春天“SPRING”字样烟火绽放时,直呼“完美”,并称赞其充满“诗意”。

  欧洲体育频道(Eurosport)详细介绍了火炬台的雪花造型以及带有参赛国及地区名字的雪花装饰,并指出:“点燃奥运主火炬一直是开幕式的亮点之一,这次也没有让人失望。”该报同时称,开幕式“展示了壮观的灯光表演、烟花表演和先进技术”。

  哈萨克斯坦“哈巴尔24”电视台、《哈萨克斯坦真理报》等媒体则聚焦开幕式上的环保特色。“哈巴尔24”电视台指出,历届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奥运火炬是最值得期待的环节之一,组织者对此费尽心思。开幕式上,中国献上了一场“过去100年来从未发生过的点火表演”。

  英国《卫报》总结了开幕式上的几个难忘时刻,如运动员入场时播放19首著名古典音乐的选段、用巨大的冰块向曾举办冬奥会的城市致敬、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国家以及点燃奥运火炬的“独特而壮观”的方式。

  韩国《每日经济》网站评论称,这是期待人类战胜新冠疫情的开幕式,也是聚集全世界目光的“春天的故事”。

  路透社评价道,在新冠疫情和冲突的阴影下,奥运会焕发生机。

2月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图为两位运动员将最后一棒火炬留在“大雪花”中心。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2月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图为两位运动员将最后一棒火炬留在“大雪花”中心。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国际盛会 传播和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开幕式致辞时感谢了中国人民如此热烈地欢迎冬奥会。巴赫强调,奥运会“总是搭建沟通的桥梁,绝不会筑起一道道高墙”,他呼吁各国政府“给和平一个机会”。

  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波兹尼亚科夫的评价称,冬奥会开幕式简洁而精彩,主办方借此向所有奥运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塔斯社同样注意到,巴赫的开幕式致辞指出,奥林匹克运动员将向世人展示:如果我们遵守同一规则,并且彼此尊重,世界将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

  俄新社注意到,有30多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王室成员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使其成为自疫情暴发以来规模最大的各国领导人线下聚会。报道认为,北京冬奥会不仅是体育盛事,更是重要的国际盛会。

  哈萨克斯坦Informburo.kz新闻网认为,北京冬奥会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尽管受疫情防控措施限制,但中国已经为举办冬奥会做好了准备,将成功、安全顺利地进行。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专家观点称,冬奥会开幕式侧重现代与未来,融入人工智能、实时运动捕捉等大量科技元素,与1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相比,更加显示中国已成为一个非常不同的国家。《联合早报》还注意到,当巴赫在致辞中说到“竞争激烈的对手也能和平共处,彼此尊重”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