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北好莱坞反亚裔男子被控仇恨犯罪

美国北好莱坞反亚裔男子被控仇恨犯罪

2022年06月23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洛杉矶6月23日电 (记者 张朔)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郡地方检察官乔治·加斯康22日宣布,涉嫌在北好莱坞攻击亚裔的尼古拉斯·韦伯被指控为仇恨犯罪,目前已被羁押。

  洛杉矶郡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当天在一份新闻发布稿中表示,5月13日,31岁的南加州西尔马市居民尼古拉斯·韦伯在北好莱坞一家汽车快餐店与受害人发生交通事故,继而使用种族歧视话语侮辱并殴打受害人,其中一名受害人伤势严重。尼古拉斯·韦伯面临一项殴打他人造成严重身体伤害的重罪、一项殴打他人的轻罪以及仇恨犯罪指控。

  另据《洛杉矶时报》等美国媒体报道,案发时,一个菲律宾裔家庭驾车在北好莱坞胜利大道一家麦当劳汽车快餐店排队点餐,被嫌疑人驾驶的车辆追尾。随后,该男子用夸张语气模仿所谓亚裔口音,对受害人车内47岁的纳瑞莎·罗克和19岁的帕特里夏·罗克母女大喊“你们真是亚洲人”,并试图闯入她们的汽车。纳瑞莎·罗克的丈夫、62岁的加布里埃尔·罗克赶到现场后,被嫌疑人推倒在地进行殴打,造成多根肋骨骨折和左臂擦伤。纳瑞莎·罗克称自己也受到攻击,被嫌疑人掐住咽喉摔倒在地。冲突过程被帕特里夏·罗克拍下视频。

  警方对尼古拉斯·韦伯传讯后释放,要求其6月8日出庭接受提讯,但他没有到庭,法院随后发出逮捕令。受害人罗克一家联合所在社区近日在洛杉矶郡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范奈斯分部外举行集会,要求伸张正义。

  检方称,尼古拉斯·韦伯目前在奥兰治郡羁押,洛杉矶市警察局正在对案件进行调查。乔治·加斯康表示,无端攻击社区成员的错误行为是不可容忍的,必须公开而明确地释放出反对暴力、反对种族仇恨的信息,追究仇恨犯罪者的责任。(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