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污水样本测出脊髓灰质炎病毒 或现社区传播

分享到:

美国纽约州污水样本测出脊髓灰质炎病毒 或现社区传播

2022年08月05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4日报道,美国纽约州卫生官员表示,他们在纽约市外两个县采集的废水样本中发现了导致小儿麻痹症即脊髓灰质炎(polio)的病毒,这表明该病毒正在社区中传播。

  据报道,纽约州卫生厅称,他们在6月和7月期间从奥兰治县(Orange County)两个不同地点采集的废水样本都检测出脊髓灰质炎病毒呈阳性。

  在此之前,罗克兰县(Rockland County)一名未接种疫苗的成年人感染了脊髓灰质炎,不得不住院治疗。随后,卫生官员在该县的废水样本中发现了脊髓灰质炎病毒。奥兰治县与罗克兰县相邻。

  纽约州卫生官员称:“这些环境调查的发现——进一步表明潜在的社区传播——除了在罗克兰县居民中发现的麻痹性脊髓灰质炎病例外,强调了每个纽约成人和儿童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的紧迫性,尤其是在纽约市的人。”

  对罗克兰县病例的调查表明,传播链并非始于美国。据悉,这名患者是被接种过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OPV)的人感染的,该疫苗含有一种仍能复制的温和病毒,这意味着口服这种疫苗的人仍有传染性。

  美国已在20多年前停止接种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目前使用的是一种在腿部和手臂注射的灭活疫苗,该疫苗使用的是一种不会复制的病毒株,意味着接种疫苗者不会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

  报道还称,在纽约患者身上和两县废水样本中检测出的病毒,与来自以色列耶路撒冷和英国伦敦的样本存在基因上的联系。

  英国卫生官员6月表示,伦敦大量的污水样本中发现了脊髓灰质炎病毒,但尚未发现确诊病例。

  纽约州卫生厅对此表示:“纽约人需要知道的是,这并不意味着纽约州罗克兰县发现的病例有过以色列或英国的旅行史。”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