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美将再向乌提供10亿美元安全援助 俄大使称美国为冲突火上浇油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美将再向乌提供10亿美元安全援助 俄大使称美国为冲突火上浇油

2022年08月09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官方8日宣布,将再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的安全援助。美媒称美国防部首次承认向乌克兰移交反雷达导弹。俄罗斯驻美大使称,美国为乌克兰拨付额外援助证明美国继续在为冲突“火上浇油”。俄乌继续相互指责对方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

  美国将再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安全援助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媒体当地时间8日报道,美国官方当日宣布,将再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的安全援助。

  据美国国防部表示,此轮安全援助包括分别与美方此前向乌方提供的“高机动性多管火箭弹系统”(HIMARS)和“国家先进地空导弹系统”(NASAMS)适配的弹药、7.5万发155毫米口径炮弹、20门120毫米口径迫击炮和2万发适配炮弹、1000个“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数百个AT4反坦克火箭筒以及50辆装甲医疗救护车等。

  美国国防部相关官员表示,这些军援都是为了帮助乌克兰人增强击退俄罗斯在乌东部的进攻,以及解决南部和其它地区事态变化的关键能力。

  这是美国迄今向乌克兰提供的规模最大的单次安全援助。自拜登政府执政以来,美国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的安全援助总额已达约98亿美元,其中有91亿美元是在今年2月以后提供的。

  据路透社8日报道,美国国际开发署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45亿美元的预算支持,用于满足乌政府的紧急需求,包括支付养老金、社会福利和医疗保健费用。这笔资金将在与世界银行、美国财政部协调后,分阶段拨给乌克兰政府。第一批30亿美元的资金从8月开始支付。

  自俄乌冲突发生以来,美国对乌克兰的财政援助总额已达85亿美元。

  美媒称美国防部首次承认向乌克兰移交反雷达导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8日报道说,美国国防部宣布,已向乌克兰移交了一些反雷达导弹,用于应对俄罗斯的雷达系统。这是美国国防部首次承认向乌克兰移交了此类导弹。

  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事务的副部长科林·卡尔介绍了上述情况,但是没有明确说明这些反雷达导弹的类型及数量,以及在何时移交这批导弹。

  有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这些导弹为雷神公司生产的AGM-88高速反雷达导弹,射程超过48千米。这些导弹可以用来瞄准俄罗斯的防空雷达系统,如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这种导弹还可以瞄准俄罗斯的反电池雷达,俄罗斯用这种雷达来瞄准乌克兰的大炮。

  俄驻美大使:美国为冲突火上浇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援引俄罗斯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的表态说,美国为乌克兰拨付额外援助证明美国继续在为乌克兰冲突“火上浇油”。

  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表示,美国“越来越多地卷入冲突,正接近与俄罗斯对抗的危险线”。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8日表示,只有在俄乌两国谈判代表团完成所有前期工作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之间的最高级别会面才有可能举行。但到目前为止,尚不具备这样的前提条件。

  扎波罗热州已开始采用俄联邦法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报道,扎波罗热州相关行政机构成员弗拉基米尔?罗戈夫介绍说,该州已开始在各领域采用俄联邦法律,例如该地区的警察已遵循俄联邦《刑法典》和《行政法》。

  此前,扎波罗热州负责人叶夫根尼?巴利茨基已签署举行该地区加入俄罗斯公投的命令。

  俄乌继续相互指责对方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日援引俄外交部的消息称,乌方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发动袭击,实际是在劫持整个欧洲。

  乌通社8日援引泽连斯基的表态说,鉴于俄罗斯正在制造与核灾难相关的威胁,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对俄制裁。

  他指出,乌方正在积极向世界通报俄罗斯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这一“核讹诈”行为。国际社会已经作出了适当的反应。但仍有必要加快反应速度。外界需要对恐怖国家和整个俄罗斯核电工业体系实施新的制裁。

  除此之外,泽连斯基还表示乌克兰完全有机会确保粮食海运出口的节奏性。

  当地时间8日,乌克兰驻黎巴嫩大使馆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由于交货延迟(超过5个月),黎巴嫩买家拒绝接收首艘乌克兰运粮船“RAZONI”号运载的货物。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8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他与德国财长克里斯蒂安·林德纳进行了线上通话。林德纳承诺德国将帮助乌克兰尽快从欧盟获得剩余80亿欧元的宏观经济援助。(完)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