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岸田内阁新班底公布 19名阁僚9人首次入阁5人留任

分享到:

日本岸田内阁新班底公布 19名阁僚9人首次入阁5人留任

2022年08月10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东京8月10日电 (记者 朱晨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日进行了自民党高层内部人事调整,并对内阁进行重组。重组后内阁成员共计19人,其中9人为首次入阁,5人留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当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公布了新内阁成员名单。

  首次入阁的共有9人,其中,寺田稔出任总务大臣、叶梨康弘出任法务大臣、永冈桂子出任文部科学大臣、野村哲郎出任农林水产大臣、西村明宏出任环境大臣、秋叶贤也出任复兴大臣、谷公一出任国家公安委员长,并兼任防灾担当大臣、冈田直树出任地方创生担当大臣、小仓将信出任少子化担当大臣。

  内阁成员中有5人留任,其中,林芳正留任外务大臣、铃木俊一留任财务大臣、齐藤铁夫留任国土交通大臣、松野博一留任内阁官房长官、山际大志郎留任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及新冠对策担当大臣。

  浜田靖一出任防卫大臣,该职位此前由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弟弟岸信夫担任。2008年9月至2009年9月,浜田靖一曾出任麻生太郎内阁防卫大臣。为应对新冠疫情,加藤胜信第三次出任厚生劳动大臣。此外,西村康稔出任经济产业大臣,河野太郎出任数字化担当大臣,高市早苗出任经济安全保障担当大臣。女性阁僚与改组前一样为2人。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整体来看,这是考虑自民党派系平衡的人事安排。

  岸田文雄当日上午在自民党总部召开临时总务会,对被称作自民党“党四役”的四大要职进行了人事调整。政务调查会长由自民党最大派系安倍派的萩生田光一出任,干事长则由第二大派系的会长茂木敏充继续任职,选举对策委员长远藤利明转任总务会长,森山裕担任选举对策委员长。

  岸田文雄此前在记者会上强调其个人与“统一教会”无关,并要求内阁成员注意自己和这类“在社会中存在争议的组织”的关系,并且“不管是被委任还是已经在任的内阁大臣、副大臣,都要诚实地审查和汇报自己与这个组织的关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新阁僚认证仪式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4点23分结束,新一届内阁正式成立。(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