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经历自1901年以来最干燥的七个月

分享到:

匈牙利经历自1901年以来最干燥的七个月

2022年08月11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11日电 布达佩斯消息:据《布达佩斯时报》(The Budapest Times)10日报道,匈牙利国家水管理局(OVF)9日称,今年匈牙利经历了自1901年以来最干燥的7个月,降水量只达到平均水平的一半。

  匈牙利国家水管理局称,在去年降水量低于平均水平后,今年匈牙利又有10个地区的水资源管理部门发布了干旱预警。

  该管理局表示,干旱导致该国湖泊和河流水位极低。据报道,本月9日早上,匈牙利国内最大湖泊巴拉顿湖(Balaton)的平均水位降至78厘米,预计到9月1日将进一步降至75厘米;而匈牙利第三大湖泊、平均深度1.5米的韦伦采湖(Velencei-tó)在本月9日的水位仅为58厘米。

  另据匈牙利媒体hirado报道,匈牙利国家水管理局还表示,受干旱影响,目前该国国内灌溉需求增加,匈牙利国家水务技术指导小组正在继续开展工作以协调水利活动。报道称,目前该国已将约4000万立方米的水从多瑙河主干输送至其索罗克萨里(Soroksári)支流,以满足该地区的灌溉和养鱼需求。(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