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宣布其所有部队已撤离马里

分享到:

法国政府宣布其所有部队已撤离马里

2022年08月15日 22: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当地时间8月15日,法国政府宣布,作为2022年2月决定撤出“新月形沙丘”行动的一部分,其所有部队于15日当天已撤离马里。

  法国2014年8月起在萨赫勒地区开展“新月形沙丘”军事行动,派遣数千名士兵与马里、布基纳法索、乍得、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协同打击恐怖组织。2021年6月,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法国将大幅减少在萨赫勒地区的兵力部署,转而侧重于为当地军队的反恐行动提供支持。2022年2月17日,法国、加拿大和多个欧洲国家发布联合声明,宣布从马里撤出打击恐怖主义的军事力量。(总台记者 马瑾瑾)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