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方逮捕罗兰岗持枪抢劫亚裔案件嫌疑人

分享到:

美国警方逮捕罗兰岗持枪抢劫亚裔案件嫌疑人

2022年08月16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洛杉矶8月15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郡警察局8月15日称,罗兰岗大华超市(99 Ranch Market)停车场持枪抢劫案嫌疑人德莫里·瓦茨(Demoryie Watts)已被逮捕,目前没有充足证据显示其为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

  综合《洛杉矶时报》等美国媒体15日消息,洛杉矶郡警察局警监斯蒂文·鲁伊兹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21岁的德莫里·瓦茨13日在南加州兰开斯特市的家中被捕。调查人员建议检方以武装抢劫、持有枪支的重罪犯和违反保释规定等罪名对他提出起诉。

  另据多家美国华文媒体报道,该案发生于当地时间7月9日中午,地点位于洛杉矶郡华人聚居社区罗兰岗一家大华超市外的停车场。一男一女两名亚裔顾客从超市购物后走向自己的汽车时,两个男性嫌疑人冲过去用手枪对他们进行重击,受害人被打得头破血流倒在地上。嫌疑人随即从男性受害人手腕上抢走一块价值6万美元的名表,开车逃离现场。

  这起光天化日之下的持枪抢劫案震惊当地华人社区,引发民众强烈的不安全感和愤怒。很多当地居民和华人社团在案发现场示威游行,抗议日益严重的暴力事件,呼吁“团结起来反对暴力及仇恨犯罪”。

  时隔一个月,该案第一个嫌疑人落网。洛杉矶郡警察局表示,在德莫里·瓦茨家中找到作案车辆和枪支,但未搜出受害人的手表。警方已掌握另一名嫌疑人身份,正进行搜捕。德莫里·瓦茨还涉嫌洛杉矶其他几宗抢劫案,目前调查结果并未显示其专门针对亚裔美国人作案。德莫里·瓦茨的保释金为15万美元,定于16日出庭。(完)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