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国新首相计划全面增税 以填补财政缺口

分享到:

外媒:英国新首相计划全面增税 以填补财政缺口

2022年11月01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当地时间10月31日报道,消息人士称,英国新首相苏纳克计划签署全面增税的文件,以填补公共财政中500亿英镑的缺口。

资料图:苏纳克。
资料图:苏纳克。

  据报道,在发布秋季财政计划之前,新任英国首相和财政大臣承诺保护最弱势群体。英国财政部内部人士消息称,苏纳克和财政大臣亨特认为,“那些肩膀最宽的人应该承担最大的负担”,但每个人的税收都将增加。

  一名财政部官员表示,如果要维持公共服务,每个人都需要缴更多的税,“在因新冠疫情借款数千亿英镑,且在电费方面予以大规模支持后,我们无法仅靠缩减开支填补预算窟窿”。

  报道还称,唐宁街表示在确定增税和削减支出方面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此前报道,英国上一届政府曾在9月底宣布了该国50年来最大规模减税措施,引发市场动荡,饱受外界质疑和批评。随后,特拉斯在压力下宣布辞职,苏纳克接任首相一职。他表示将“纠正”其前任特拉斯犯下的一些错误。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