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发三起重大枪案后,这个国家正应对集体创伤

分享到:

连发三起重大枪案后,这个国家正应对集体创伤

2022年11月24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人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遭遇了三起重大枪击事件,许多人对枪支暴力已成为美国正常生活的一部分表现出恐惧、愤怒和无奈。

    当地时间11月20日,美国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警方在记者会上说,当地时间19日晚上11时56分许,有人报警称一家名为“Club Q”的夜总会里发生枪击事件。警方在6分钟内抵达现场,发现多人中枪,后在顾客的协助下制服并拘捕了22岁嫌疑人安德森·李·奥尔德里奇(Anderson Lee Aldrich)。事件造成5人不幸丧生,另外18名伤者中有多人情况危急。图为民众悼念遇难者。
    当地时间11月19日晚上11时56分许,有人报警称一家名为“Club Q”的夜总会里发生枪击事件。事件造成5人不幸丧生,另外18名伤者中有多人情况危急。图为民众悼念遇难者。

  报道称,枪支暴力的祸害,很可能成为今年感恩节许多家庭餐桌上的话题。最近的事件始于弗吉尼亚大学三名橄榄球运动员被一名同学开枪打死。随后,一名枪手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同性恋夜总会开枪,造成5人死亡。最近的一起是,一名沃尔玛员工向他的同事开枪,造成6人死亡,6人受伤。

  “有一种感觉,这只是集体经历的一部分。可怕的是它正在变得正常,”得克萨斯州的心理学家凯拉·约翰逊说。“它发生了,我们说,‘哦,伙计。真可惜。’两周过去了,人们不再谈论它,然后它又发生了。”

  “我的一位客户刚刚告诉我,‘你知道,我对此有点麻木了’”布鲁克林心理健康顾问小史蒂夫亚历山大说。“他说,‘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

  米歇尔·斯莱特是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一家私人诊所的心理健康顾问,她说,近年来,她的客户一直在表达一种无助和无能为力的感觉。

  “这只是让他们觉得这个体系不起作用的又一件事——现在我们在杂货店或教堂里都不安全了。”斯莱特说,“另一方面,我看到很多人对此不感兴趣。一周内我们能哀悼多少起枪击事件?人们太累了,懒得去关心。”

  加州伯克利的临床心理学家夏尔玛说,最近的暴力事件对许多人的心理健康产生巨大影响的一个原因是,它们发生在人们通常感到安全的地方。

  “当我们安全的地方变成创伤的地方时,我们作为一个社会就不能依靠这些地方来提供安全,从而导致不可预测的痛苦和混乱。”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