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外长在NBA赛场发表视频致辞 送上新春祝福

分享到:

秦刚外长在NBA赛场发表视频致辞 送上新春祝福

2023年01月23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月21日晚,中国外交部长秦刚在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华盛顿奇才队主场与奥兰多魔术队比赛期间发表视频致辞,向两支球队、NBA广大球迷和中美民众致以春节祝福。

图片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

  开赛后暂停时段,球场环形大屏幕隆重播出秦刚外长的致辞视频。秦刚首先向现场观众致以新年问候。他说:“今年是兔年,兔象征着仁爱、优雅和美丽。去年12月,我作为中国驻美大使来球馆观看奇才队精彩比赛并度过了一个愉快夜晚,很高兴今天又回到球馆和大家一起庆祝新年。在此喜庆祥和之际,祝愿中美两国人民新年大展宏‘兔’、前‘兔’似锦,并祝大家好运和享受比赛。”

  比赛吸引了近两万名美篮球迷到场观赛。整场比赛充满浓郁的中国文化气息,新春的祝福贯穿赛事始终。

图片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

  暂停时段,现场工作人员还向观众投掷具有中国特色的生肖兔,引发一阵“哄抢”。比赛间歇,由驻美使馆外交官子弟扮演的熊猫吉祥物登台亮相,其憨态可掬的模样、惟妙惟肖的动作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华盛顿华人华侨社团也奉献了精彩的中国文艺表演。现场观众沉浸在浓浓的中国年味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国文化之夜”。

  华盛顿奇才队前身“华盛顿子弹队”曾于1979年中美建交后不久访华,系首支造访中国的NBA球队。近年来,该队沿袭对华友好传统,多次访华交流或与访美的中国篮球队切磋球技。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