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会通过决议案确认农历新年为法定公共假日

分享到:

纽约市议会通过决议案确认农历新年为法定公共假日

2023年02月04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纽约2月3日电 美国纽约市议会当地时间2日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多项法案和决议案,其中一项决议案确认农历新年为该市及该市公立学校的法定公共假日。

  当天,这项由市议员克里斯多夫·马泰(Christopher Marte)在2022年9月提出的0331号决议案,在纽约市议会表决中获得一致通过。马泰在决议案中呼吁纽约市将农历新年设为法定公共假日,即每年农历新年该市政府雇员和公校教师应享受一日假期。

  事实上,纽约前市长白思豪在2015年已经指定农历新年为公校假日。然而,今年农历新年恰逢星期日,纽约市教育局未按联邦假日规则顺延假期指定周一补休,引发该市华裔社区强烈不满。此项决议案的通过,确认了农历新年在纽约市的法定公共假日地位。

  不过,纽约市教育局未对此予以置评。此前,纽约市教育局曾表示,由于农历新年并非联邦假日,遇农历新年为周末时,教育局有权决定是否顺延假期。今年考虑到纽约公校必须履行每年180天授课日的承诺,所以未对农历新年进行补休。

  2日,纽约市议会还表决通过了一项由市议员黄敏仪在2022年12月提出的0424号决议案,该案呼吁美国国会及总统拜登支持国会议员孟昭文提出的将农历新年定为联邦假日的法案。孟昭文于今年1月20日在国会众议院重新提出编号H.R.430的农历新年法案,内容包括将农历新年定为美国第12个联邦假日、承认农历新年文化和历史意义等。(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