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姆扎·尤萨夫当选苏格兰民族党党首

分享到:

胡姆扎·尤萨夫当选苏格兰民族党党首

2023年03月28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伦敦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经苏格兰民族党内部投票,苏格兰卫生大臣胡姆扎·尤萨夫当地时间27日当选苏格兰民族党党首,并将成为苏格兰地方政府首席大臣。

  尤萨夫在击败另外两位候选人后当选该党党首。在苏格兰议会投票通过后,其将接替妮古拉·斯特金担任苏格兰地方政府首席大臣一职。

  据路透社介绍,尤萨夫是斯特金的亲密盟友,他将面临团结苏格兰民族党、重新讨论脱离英国问题等事项。

  苏格兰地方政府前首席大臣斯特金致力于使苏格兰脱离英国。2022年11月23日,英国最高法院裁定,未经英国政府授权,苏格兰不得就脱离英国问题举行公投。2月15日,斯特金宣布辞去地方政府首席大臣和苏格兰民族党党首职务。

  对于尤萨夫的当选,斯特金表示祝贺。(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