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动阴谋罪!美极右翼组织头目因参与国会骚乱获刑18年

分享到:

煽动阴谋罪!美极右翼组织头目因参与国会骚乱获刑18年

2023年05月26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极右翼组织“誓言守护者”(Oath Keepers)头目斯图尔特·罗德斯(Stewart Rhodes)因在美国国会骚乱事件中犯有煽动阴谋罪,被判处18年监禁。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参众两院确认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联席会议,因现任总统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大规模骚乱而被迫中断,现场极度混乱。图为美国华盛顿的美国国会大厦前火光四起。
    当地时间2021年1月6日,美国参众两院确认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联席会议,因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大规模骚乱而被迫中断,现场极度混乱。图为国会大厦前火光四起。

 

  据报道,这是迄今为止因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引发的1000多起刑事案件中最严厉、刑期最长的惩罚,也是第一个因符合恐怖主义的法律定义而加重的刑罚。

  报道称,美国华盛顿特区地区法官阿米特·梅塔 (Amit Mehta) 在宣判时表示,罗德斯对美国的民主和结构构成了持续的威胁和危险。

  “你很聪明,很有魅力,很有说服力,坦率地说,这就是让你变得危险的原因,”法官告诉罗德斯。

  罗德斯则辩称,自己是一名“政治犯”。他还提到,“誓言守护者”组织的许多成员2021年1月6日当天并没有暴力行为。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在一份声明中说,“司法部将继续竭尽全力,追究那些在1月6日攻击我们的民主制度的人的刑事责任。”

  2021年1月6日,部分特朗普的支持者聚集在华盛顿国会山并强行闯入国会大厦,试图阻止美国国会联席会议确认美国新当选总统。骚乱事件造成包括一名国会警察在内的5人死亡、约140名执法人员受伤。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