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白俄称开始核武器部署 俄指黑海运粮协议或到期不续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白俄称开始核武器部署 俄指黑海运粮协议或到期不续

2023年05月26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综合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5日表示,已开始将俄罗斯战术核武器部署至白俄罗斯境内的工作。俄媒称26日俄南部城市楼房疑遭乌克兰无人机袭击。

  白俄罗斯总统:已开始核武器部署

  据塔斯社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5日说,已开始将俄罗斯核武器部署至白俄罗斯的工作。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与白俄罗斯国防部长赫列宁2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署文件,将俄罗斯战术核武器部署至白俄罗斯领土。

  目前俄方已向白俄移交了部分武器。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表示,战术核武器存储设施的建设将于7月1日前在白俄境内完成。

  俄罗斯称黑海运粮协议可能到期不续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俄方表示,如果不能满足俄方关于改善粮食和化肥出口的要求,那么黑海运粮协议将在7月17日到期不续。

  俄外交部25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如果俄罗斯农业银行不能“回归”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且其他阻碍俄农产品出口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那么俄方也将不得不寻找黑海运粮协议的替代方案。

  巴赫穆特冲突减少 乌克兰106名被俘人员获释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乌克兰《基辅邮报》报道,乌武装部队一位发言人表示,乌军与俄“瓦格纳集团”在巴赫穆特(俄称阿尔乔莫夫斯克)及周边地区的冲突数量不断减少。

  “瓦格纳集团”已于25日开始撤离行动。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烈·叶尔马克25日宣布,106名曾在巴赫穆特地区作战并被俄军俘虏的乌克兰人在换俘中获释,其中有8名军官,多人曾被列为失踪人员。

  俄媒称俄南部城市楼房疑遭乌克兰无人机袭击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上午,俄罗斯南部克拉斯诺达尔一栋楼房发生爆炸,墙体受损,暂未报告人员伤亡。当地媒体称该建筑可能是被乌克兰无人机击中。

  该市市长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事件原因正在调查,并敦促公众保持冷静。

  社交媒体上流传一些疑似无人机袭击的视频,目击者称至少听到两声爆炸,但这些内容暂未被核实。

  美国防长称希望尽快开展对乌空军培训

  据美国国防部官网,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25日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举行的“乌克兰防务联络组织”会议中发表讲话称,希望向乌克兰空军提供的F-16战机相关培训的计划能在未来几周内展开。

  奥斯汀还说,整个组织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65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在最新的援助计划中,美国将提供额外的防空系统和弹药。

  另据路透社援引官方消息人士的表态报道称,美国可能最早在26日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