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经历坠机事故,哥伦比亚4名儿童雨林中历险40天后获救

分享到:

找到了!经历坠机事故,哥伦比亚4名儿童雨林中历险40天后获救

2023年06月10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坠机后幸存 哥伦比亚4名儿童在丛林游走40天后获救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经过40天搜救,此前因飞机失事被困在丛林中的4名儿童获救——当地时间6月9日晚,哥伦比亚总统佩特罗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账户证实了这一消息。

图片来源:哥伦比亚总统佩特罗社交媒体推特截图

  据路透社报道,佩特罗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整个国家的欢乐!在哥伦比亚丛林中失踪的4个孩子被发现还活着。”

  与此同时,佩特罗还公布了一张照片,一群士兵带着4个孩子在丛林中。

  “(4名儿童)在一起,他们很虚弱,让医生评估他们的状况。我们找到了他们,我很高兴。”佩特罗9日称,“他们是孤独的,他们是完全独立求生的榜样,将载入史册。”

  获救儿童的祖父也称,“此刻我非常高兴。”

  报道称,这4名儿童在哥伦比亚的卡克塔省和瓜维亚雷省之间的边界附近被军方救出,靠近小型飞机坠毁的地方。哥伦比亚陆军和空军的飞机和直升机参与了救援行动。

  5月1日,一架载有7人的塞斯纳206飞机从该国亚马孙特区阿拉拉夸拉市飞往瓜维亚雷州瓜维亚雷河畔圣何塞市,途中因发动机故障发出求救警报,几分钟后飞机从雷达上消失。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5月15日和16日,搜援人员发现了飞行员和2名成年人的遗体。其中一名遇难者是4名儿童的母亲。

  几周以来,哥伦比亚当局部署了大量士兵和搜救犬,不断寻找坠机幸存儿童。救援人员进行了大规模搜索,先后找到了孩子们留下的物品,包括婴儿奶瓶、一把剪刀、一条发带和一个用丛林植被搭建的临时避难所。

  他们还发现了一些小脚印,这让搜索队相信4名儿童在坠机事故中幸存下来。但茫茫雨林中,到处是美洲豹、蛇和其他食肉动物。孩子们的亲属表示,最大的孩子在森林里有一些经验,但失踪的时间越长,希望就越渺茫。

  据称,四名儿童的年龄分别为13岁、9岁、4岁,以及一名11个月大的婴儿。救援人员认为,事故发生后,他们一直在丛林中游荡。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