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南加地震研究首度将人为感知纳入分析数据

2008年08月12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2日电 人为叙述的资料,要比探测器丰富且全面,有别传统上一再强调必须“准确”预测时间与强度的地震研究方向,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地震研究室在统计7月29日南加奇诺岗黎克特制5.4级地震时,首度将市民反映纳入数据库,用以分析和归纳人们对地震波在地表行进时,对各震波形式与强度的知觉研究。

  据《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研究员霍夫(Susan Hough)表示,根据约4万网友在该局网站上的陈述数据所显示,试采用不同于传统的地震研究方向,将会在未来几年内兴起,对她而言,7月29日的地震是一个好地震,因为没有任何重大的人员伤亡,且该局获得许多有关南加州地震能量释放的新数据,以供进一步研究使用。

  她指出,传统地震研究透过安置在各区的地震震波侦测器,来搜集地表下数哩的震波移动数据,后连结卫星定位系统进行立体的地震震波分析,但值得一提的是,侦测器不可能到处都有,以南加为例,目前研究仍以每6平方英里的面积为一个单位,用以作为地震预测与研究之用,相较之下,某一个特定区域所发生的地震,数百位民众的反应程度,将可提供全面且丰富的地震数据,尽管缺点是人为感应并非绝对准确。

  他透露,尽管人为感知数据的搜集,会在深层地震发生时,出现较高的误差,但收集感知数据是有效的第一步,因为侦测器并不能告诉你地表上的物体是怎样的摇动、破损或断裂,且传统上简单的十级黎克特制地震分类法当中,仍缺乏针对每一级地震类型的详细人为观察描述。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