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料将本周公布副手 选战进入决定性阶段

2008年08月18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8日电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将于下周和下月先后举行全国代表大会,预料奥巴马本周内宣布竞选拍档。距离大选还有两个半月,奥巴马、麦凯恩本周进入选战决定性阶段,若掌握得好,可为两人带来一线胜利希望。还有党领导盟友提出奥巴马将经常挂在口边的“希望”化成具体“方案”。

  下周举行党大会

  综合媒体报道,竞选阵营过去18个月激烈拉票,获取10亿美元经费。奥巴马若在下周党大会前宣布竞选拍档,其阵营将破天荒透过手机短信和电邮,把副总统人选通知200万名曾捐助他的支持者。美国政党全国大会过去是政党商讨引人关注的事务之地,但现代已逐步成为多场拍背以示友好的派对,用来“加冕”早已决定好的总统提名人。

  民主党上次大会于2004年,奥巴马当时仍是知名度低的政治人物,初试啼声以激动人心的演说冲上全国舞台。民主党这次将于下周一至四(25日-28日)在丹佛举行党大会;共和党方面则于下月首周在双城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举行党大会。

  另外,初选败给奥巴马的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和丈夫克林顿计划出席民主党大会。奥阵营想在大会上介绍新一代民主党领袖,他们都像奥巴马一样,政龄由克林顿1990年代在任时开始。但奥巴马要向克林顿和希拉里表示尊敬,所以党大会肯定有一半是旧人。

  奥巴马仍显脆弱

  奥巴马下周准备接受民主党提名,多名党领袖表示,即使他进行多周全国及海外拉票活动,他们仍认为与麦凯恩的一战比想象中艰巨,因为他在多个方面都很脆弱。有党领导盟友提出奥巴马将经常挂在口边的“希望”化成具体“方案”。

  15名民主党州长、国会议员和各州党领袖表示,奥巴马至今仍未能把美国人对他的支持转化成解决重要选举挑战的方法,指他仍表现出对经济管理或国家安全等问题的经验水平不足。

  奥巴马过去18个月以带来“希望”的形象竞选,然而民主党领袖认为,他一定要再下工夫说服不少仍未下决定的民主党人和独立人士,证明他可处理人民对财政的忧虑,而不仅是高举“改变”旗号,只懂竞选拉票。

  俄亥俄州州长斯特里克兰希望奥巴马加强经济讯息,甚至可就高能源成本等家庭及民生问题,交待得更清楚和更具体。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