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选拜登作副手欲弥补政治外交经验不足

2008年08月24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4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选择政坛老马拜登作为其副手,显示了他希望拜登能够弥补自己在政治和外交经验上的不足。不过,拜登的形象,却同奥巴马一路走来所代表的改革创新精神显得格格不入。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奥巴马放弃了其他华府核心权力外的人士,甚至排除女性候选人希拉里,最后选择了拥有35年参议员经验,却政治理念同自己大相径庭的拜登,此举显示了看似信心满满的奥巴马,其实担心如果没有资深民主党人士助阵,帮他向对手麦凯恩作出反击,他可能赢不了越战越勇的麦凯恩。

  随着奥巴马的领先优势逐步缩小,选择拜登为副手成了必要的战略性决定。

  民主党智囊团都乐于看到奥巴马作出这样的选择。他们也认为,奥巴马需要一个更强硬的搭档来对抗麦凯恩的攻势。

  奥巴马的资深顾问透露,奥巴马竞选团队内还有一些人将他改革创新的口号视为至高神圣的,而奥巴马本身其实已经对此显得不耐烦了。这意味着奥巴马为了入主白宫,可以不惜代价,甚至愿意丢下之前让他顺利当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改革旗帜。

  拜登在加入奥巴马的竞选阵营后,将大大加强奥巴马的实力。现年65岁的拜登是国家安全事务的专家,也是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他虽然在2002年,投票表决支持出兵伊拉克,不过,他随后改变立场,大力批评布什对伊战处理不当。

  拜登在1972年当选特拉华州参议员,当时他才刚满30岁,刚好达到了当参议员的最低年龄。1个月后,他的妻子和女儿不幸在一场车祸中去世,两个儿子也受了重伤。

  拜登当时原本想辞去参议员职务,不过,民主党骨干却力劝他继续留任,结果他就一直留任至今。这期间,他也两度战胜脑瘤。

  拜登的父亲是一名汽车推销员,自小家境就不是很富裕,至今还保持节俭的生活习惯。就算其他参议员都在华盛顿买房产或租下公寓以避免舟车劳顿,他还是坚持每天从特拉华州的住所乘坐火车80分钟到华盛顿上班。

  分析家相信,拜登不但获得民主党基层的大力支持,而且由于出身工人家庭,因此能够协助奥巴马吸引蓝领阶层的选票。这群选民也正是奥巴马一直无法成功拉拢的。

  拜登是政治清淡节目的常客,而且似乎非常喜欢辩论。分析家认为,他好辩的性格正好能够对共和党猛烈的炮火作出反击,也最适合配搭不擅长同对手唇枪舌战的奥巴马。

  拜登本人也参加了这次的民主党总统初选,但在首场初选后便宣布退出。

  在媒体的印象中,拜登最喜欢滔滔不绝地发表言论,只是言多必失。他就在初选期间由于向媒体形容奥巴马为一名“聪明、干净和外貌姣好”的黑人候选人,给人一种印象以为他对黑人社群也会出这么杰出的人才感到惊讶,因而引来对种族关系不敏感的批评。

  奥巴马过后表示,事情早已经过去了,他并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