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民主党大会今开幕 奥巴马妻子打头阵为夫造势

2008年08月25日 0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左)周六在斯普林菲尔德首次跟拜登(右)以竞选拍档身分一起拉票。奥巴马夫妇跟拜登夫妇向支持者挥手致意。(香港明报图)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民主党一连4天的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丹佛开幕,将透过这个花费7,000万美元的政治大秀为奥巴马造势。奥巴马妻子米歇尔将在首日打响头炮发表讲话,以她刚柔并重的形象为丈夫拉票,希望扭转近期共和党对手麦凯恩在民调迫近甚至领先奥巴马的形势。

  有媒体指,充满个性的米歇尔的演说既关键又具风险。

  44岁的米歇尔将在党大会的黄金时间发表讲话,由于奥巴马过去在竞选活动中的形象犹如“大明星”,被对手共和党视为远离民情的表现,所以米歇尔的讲话相信会集中将奥巴马描绘成贴近民情的美国领袖。

  米歇尔来自真正的工薪阶层家庭,父亲是芝加哥一名普通工人,母亲是家庭主妇,其助手表示,她可道出一个“真正的美国故事”,为其夫争取他所欠缺的蓝领选票。奥巴马在初选时就流失大量蓝领选票给希拉里。

  米歇尔的父亲30岁被诊断出患上多发性硬化症,但仍然继续在往后25年手持拐杖工作,辛勤养育一家,从来没有自怨自艾。克林顿政府年代任顾问的高尔斯顿表示:“其父的故事充满启发性,她可谈及工作道德和责任感。”

  奥巴马宣布参选后,米歇尔于去年5月毅然辞去芝加哥大学医院副院长的高薪厚职,全力为夫助选,令选民大为受落。她与现在第一夫人劳拉的“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形象不同,她从幕后走向前台,在初选时经常致电党内重要人物和国会议员展开游说,形容其夫一旦当选肯定是“国家伟大领袖”。

  身高1.8米的米歇尔仪态端庄,女强人形象深入民心,分析指很多美国女性都以她为榜样,希望像她一样有自己的意见和敢于发言。但她也有温柔母性的一面,坦言将家庭放于首位,对照顾两名9岁和6岁的女儿无微不至。

  要入主白宫,奥巴马和麦凯恩要争取全国270张选举人票。民调显示奥巴马暂时领先麦凯恩,分别为228张和200张,但路透社民调上周显示麦凯恩支持率反领先奥巴马5个百分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美国广播公司分别进行的民调亦显示,奥、麦的支持率分别为45%和42%,奥的领先优势逐步收窄,米歇尔能否为丈夫扭转劣势拭目以待。

  民主党大会首日除了米歇尔讲话,还有她的兄弟鲁宾逊,以及奥巴马同母异父的妹妹玛亚,她的丈夫是加拿大籍华人。大会将在周四晚达至高潮,到时奥巴马将在会场内的7.5万名支持者面前正式接受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并发表演说。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