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防范于未然:美国兴办"体验衰老"学习班

2008年08月25日 15: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数以百计的美国人成群结队地去参加一个特殊的学习班,直接体验衰老的感觉,他们戴上耳塞并用带子绑住手指来模拟关节炎。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的威斯敏斯特·瑟伯养老院的负责人史蒂夫·勒莫因说:"这一讲座的概念是教给我们衰老问题带来的感受。"

  法新社日前援引美国俄亥俄州一养老院的负责人史蒂夫·勒莫因的讲话报道:"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我开始发觉我的视力在下降,开始病痛缠身。在一个以任务为主导的社会里,我们这个年纪的人们很容易受到养老院的照顾,就像装配线上的产品。"

  训练协调人佩格·戈登说,这一叫作"终极衰老"的学习班是由麦克林跨地区协会主办的,"使参与者体验衰老的社会、身体、情感、认知和精神方面的感受。"

  该学习班时长3到8小时,每组20到25个人,并让参加者体会衰老带来的困难,如体力下降,需要放弃一些私人物品和克服失去朋友的痛苦及适应老年社区的生活。

  参加这些学习班的不仅仅有老年人自己,还有他们的家庭成员和科学团体的代表。

  为了帮助人们明白衰老的影响,组织者在参加者的耳朵和鼻子里塞上棉花。用戴上涂有油脂的眼镜或泳镜来模拟白内障等眼睛问题,同时用戴手套来形象地阐明一些老年人出现的失去触觉的感受。

  一些组织者把参加者的关节绑起来模拟关节炎,或把爆米花放进他们的鞋子,因为当人们年老时,他们脚底的脂肪组织会消失。

  戈登说:"当他们丧失了身体的能力时,我们就开始让他们进行一系列的日常演练。"他说:"你能数清并分辨你的药片吗?你能用手机拨打电话吗?你能使用地图吗?所有这些行为都让人们感到沮丧。"

  午饭变成了难忘的经历。组织者发给参与者们薄脆饼干和三种不同口味的果酱,并要求他们把果酱涂到饼干上,并说出这是什么口味的。

  戈登说:"有关节炎,还没有触觉,所以饼干碎掉了,这多么令人沮丧。而且当你失去嗅觉和味觉时,你就不能分辨这三种果冻的口味了。"

  但是根据戈登的说法,最难的要算这一体验的情感部分。

  学习班成员被要求写下5位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人,3样最宝贵的财产和3个他们最珍视的权利,如驾车或投票选举。然后他们被要求接受失去妻子、丈夫、兄弟姐妹,并只拥有两样财产。

  戈登说:"一些人在认识到他们将失去爱人和驾车等宝贵的自由后就变得心烦意乱。" (编辑:阿彭)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