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民主党代表:二十年后亚裔从政或能成主流

2008年08月29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江俊辉在民主党大会现场。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丹佛八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李静)四十六岁的江俊辉二十八日站在美国丹佛橄榄球体育场中央,听着讲台上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讲述“美国梦想”,脸上流露出兴奋、敬佩和憧憬。

  江俊辉现任加利福尼亚州审计局长,是加州几乎家喻户晓的政治明星,在本次民主党大会发言的唯一华裔。而创造了历史的奥巴马是他的政治偶像。

  江俊辉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他之所以支持奥巴马,不仅因为他创造了奇迹,还因为他注重个人价值、推崇自下而上的变革。“现在美国经济很糟糕,房价下跌,油价和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布什政府没有有效应对这些问题,要改变这种状况,我们必须进行变革。”

  这是江俊辉第四次以代表身份参加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六日,他作为华裔最高层民选官员和“全美华裔支持奥巴马联盟”共同主席,在民主党大会上发表了“重现美国的承诺”演说。

  比较四次与会经历,江俊辉认为本次大会一个显著的变化是亚裔面孔的大量增加。“几年前,我们在民主党大会上还看不到几位亚裔代表,但今年,很多年轻的亚裔代表参与进来,这是让人十分兴奋的现象。”据悉,在今年四千四百多名民主党代表中,亚裔党代表二百零二人,约占总人数的百分之四点五,为是历次民主党大会亚裔比例最高的一次。

  江俊辉的父辈于上世纪五十年代从中国台湾移居美国,他在纽约出生,在芝加哥长大。

  他告诉记者,第一代亚裔移民为生计忙碌,第二代则得益于父辈的辛劳,能够有精力在美国政界谋求发展空间。“现在这一代人在美国长大,接受过高等教育,他们完全有能力在美国政府机构中发挥影响力。”

  未来亚裔也能复制奥巴马奇迹?江俊辉说:“完全有可能。现在我们需要等待这样的人出现。亚裔美国人在很多领域都十分出色,我们之中有优秀的医生、工程师、企业家,相信有一天,也会出现一位出色的政治家。”

  而至于亚裔从政何时能够成为主流,江俊辉认为还需要二十年。“当大家意识到,改善亚裔群体生存环境最有效的途径是影响美国政府决策的时候,就会努力成为社会的一员。这个过程或许需要二十年的时间。”(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