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飓风破坏力逊预期 政府强令撤离被指反应过度

2008年09月03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古斯塔夫”飓风所过之处大量房屋房顶被掀。

  中新网9月3日电 飓风“古斯塔夫”一日晚横扫路易斯安那州时减弱为热带风暴,带来的破坏低于预期。3年前遭“卡特里娜”蹂躏的新奥尔良,堤坝此次抵受住了洪水威胁。对于政府强令该州沿海区95%人口疏散,一些人批评是“反应过度”。不过,另一股飓风“汉纳”正逼近,威胁美国东岸。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地区约200万人疏散往内陆,当局称这是美国史上最大的疏散行动。但42岁的新奥尔良居民布尔克批评州长金达尔反应过度:“他不是本地人,他不了解(情况)。”布尔克是留守新奥尔良的万名居民之一,自称早知“古斯塔夫”破坏力不会大。在互联网上,有当地人指媒体也反应过度,认为造成数千人丧生的印度水灾更值得关注。

  大树电缆倒塌 至少8死

  有分析指,总统布什知道若今次如“卡特里娜”时处理不当,将拖垮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选情,因而导致政府“反应过度”。

  “古斯塔夫”二日扑向得州。路易斯安那什里夫波特一间庇护中心的灾民,在挤迫环境下住了3天,期间发生了4、5宗打斗,但预计飓风会为得州和路州带来多达15厘米雨量,妨碍灾民返家。

  “古斯塔夫”带来狂风暴雨,新奥尔良市内大量大树和电缆倒塌,不少屋顶被卷走,半数住户断电。约1万名居民坚持不疏散,在宵禁仍实施下,当局拘捕了两名“趁风打劫”的人。当局指,飓风下至少8人死亡。

  保险公司损失780亿

  新奥尔良市长纳金表示,会派人视察受损情况,相信居民本周稍后可以返家,预计最快今日可让商铺重新营业。保险调查机构指,“古斯塔夫”带来的受保经济损失介乎60亿至100亿美元。

  石油公司已关闭墨西哥湾全部产油设施,预料会令油气产量减少5%。金达尔表示,埃克森美孚会要求国家紧急战略石油储备提供原油,预计壳牌石油也会作出类似要求,以确保汽油供应。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另一股飓风“汉纳”一日在巴哈马群岛东南部停留数小时,带来狂风暴雨,肆虐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预计会于日内扑向美国东岸。而另一股热带风暴“艾克”已在大西洋形成,预计36小时内会转强为飓风。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